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大学导师走进武侯计小,分析讲解“劳动教育”

时间:2021-07-05 15:04:57  来源:成都市武侯计算机实验小学  作者:赖波

  2021年7月2日,暑期教师培训开始,成都市武侯计算机实验小学(以下简称:武侯计小)请来了成都大学硕士生导师李欣教授为大家讲述《新时代劳动教育发展动态与展望》。

  他首先分析了目前各个学校的劳动教育现状,对新中国小学劳动教育发展动态进行了分析。

  60年代初期的劳动教育未正式进入中小学课程体系之中,而是融入其他学科教育,现在越来越重视劳动教育,呈现出从简单到复杂、从表面到深化、从单一到综合,不断发展、不断丰富、不断完善的轨迹。发挥劳动综合育人功能,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李教授通过大量的调查和数据分析,剖析了现阶段小学劳动教育存在的不足,又用大量的小学劳动教育案例分析,给老师们具体指导英语和劳动、语文和劳动、数学和劳动、体育和劳动等的学科融合,以劳育美、以劳增智、以劳树德、以劳强体、以劳创新。

  最后,李教授给大家抛出了五育融合过程机制、五育融合评价机制、五育融合保障机制以及家校合作,践行家庭劳动教育,帮助老师们更加好地把劳动教育做实做好,真正实现五育并举和五育融合!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