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金兴北路小学召开教师普法培训会,增强法律意识

时间:2021-07-08 15:54:39  来源:成都市金兴北路小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覃晓蓉 彭洁 杨刚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养不断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成都市金兴北路小学于2021年7月6日开展《关爱师生 法典护航》教师普法培训暨暑假师德培训会,会议由副校长杨刚主持全体教师参与培训学习。

学校法律顾问阳昕律师结合生活和工作实例从《民法典》的诞生、在法律上成都市金兴北路小学学生属于什么人?校园中的民法典、生活中的民法典四个方面对民法典中的专业术语进行解读,并对具体实际问题的解决进行专业指导。

长达2个小时的培训,阳律师既向老师们介绍了一些非常实用和急需的法律概念和规定,也引用了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为教师跳出课堂看问题、走出感性办事情提供了一场丰富详实的法治盛宴。

副校长杨刚指出,在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当今时代,现代学校治理体系及理念把“依法执教”摆在了十分重要的位置,依法执教,就是教师要依据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

同时,副校长杨刚结合当下学校正在全力落实的“五项管理”要求及《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准则(2017修订版)》,引导全体教师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并要求教职工严格自我约束,筑劳思想防线,增强廉洁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全体教师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对校园中的民法典的使用能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