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聚焦学校管理优化,芳草小学专题培训干部及后备干部

时间:2021-09-06 16:01:34  来源: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  作者:彭鲁湘 通讯员 高露芮

一个校长就是一所学校,而在芳草小学樊祥校长眼中,一个(管理)团队才是一所学校。为全面提升学校管理团队能力素养,近日,该校特邀四川大学罗哲教授以“学校管理优化”为主题,对干部及后备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罗哲教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成都市人民政府督学、博士生导师,他也是用粉笔传授知识、用行为影响学生的四川大学2019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代表。他对于教育政策的解读、对学校管理团队的期望,让大家感受到了一名大学教授的治学严谨与教育情怀!

讲座伊始,罗教授有感而发,侃侃而谈,从川大校徽的内涵解读切入,围绕学校优化管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培训。罗教授以鲜活的案例告诉老师们学校文化的重要性,引导学校管理团队要有芳草文化的认同感。以真挚的民族情怀和教育情怀,指导老师们如何做新时代的学校管理者。

罗教授从新时代背景下教育的矛盾变化、教育态势、基础教育的国家主张、教育发展形势几个方面,进行了新时代教育政策深度解读,强调必须主动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和新需求,坚定教育自信,遵循教育规律。提出芳草小学的教育理念要符合五育并举和学生全面发展的要求。

罗教授深切地指出,在新时代教育下,芳草小学也要更关注教育的人文性、集智性、全域性和个体性。处处育人、时时育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罗哲教授谈到,制度建设在学校管理中具有重要作用。学校要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制定出一套符合本校实际情况的制度与规则。罗教授提醒大家,老师们共同参与的过程,也是老师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过程,对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执行制度的自觉性有着积极的作用。

罗教授通过扎实丰富的理论与生动风趣的实例,探讨分享社会对学校的要求。文化管理是学校管理的核心,良好的学校文化是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生命成长的丰厚土壤。学校文化建设是学校办学特色的条件和基础,是打造学校品牌的发动机,学校要不断改革提升,优化激励创新,让芳草在先进的校园文化中自主持续发展。

罗教授高屋建瓴,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娓娓道来,句句饱含深情,让老师们倍感亲切,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教育的初心、育人的使命!

樊祥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感谢罗哲教授对芳草小学的至真至诚、谆谆教诲。也对学校管理团队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有家国情怀、教育情怀和芳草情怀,一起认同和厚积芳草文化,在“适性教育”的引领下,成就更美的学生、更美的教师、更美的芳草和更美的教育!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