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2021首届中国·四川丝路青少年摄影展终审会在胜西小学召开

时间:2021-09-08 16:12:32  来源:成都市胜西小学举行  作者:赖波 通讯员 吴杨 王娜 刘娜

9月7日,“2021首届中国·四川丝路青少年摄影展”终审会在成都市胜西小学举行。2021中国四川丝路青少年摄影展由四川省文艺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四川省丝路摄影艺术处交流促进会主办,成都市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成都市胜西小学承办,是面向全国征稿,涵盖从大学、高中、初中到小学的独立影展,其所有获奖作品均会转送至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自创办以来,受到了广大青少年摄影爱好者的热爱与认可。

一早,各路终评专家陆续到来,齐聚胜西小学艺术楼,其中包括教育部国培专家、中国教育学会美术书法专委会常务理事、省教科院艺体所所长兼美术书法教研员冯恩旭老师;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四川省丝路摄影艺术交流促进会主席何健老师;成都市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书记柏恒同志等人。经过评委们从来稿10635件影像稿件中逐一筛选和反复讨论,共有197幅(组)摄影类(视频)获奖,其中包括金、银、铜及优秀奖项,其内容涵盖民族风情、日常生活、节日盛典、人文环境、社会风貌、文化遗产等各方面。

四川省文联组联处处长吴彬同志莅临指导工作,参观了胜西小学特色美育摄影工作坊。并给予了学校“立德树人,美育先行”的高度评价。胜西小学常年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工作,将五育并举纳入学校学生培养方方面面。作为活动承办单位,胜西小学十分重视此次青少年摄影展活动,积极动员全校同学踊跃投稿参加,鼓励大家用小眼睛去发现家乡的美,用相机记录下家乡的美,用心去感受家乡的美,为积极推动青少年摄影美育发展树立了标杆,做出了示范。

“摄影作为一门高雅艺术,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发现美、记录美的眼睛。于青少年而言,了解和掌握一定的摄影语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美育实践活动。”成都市胜西小学校长王春对看度记者表示,很荣幸有机会承办此次青少年摄影展。近年来,胜西小学也在致力于通过摄影课程将这门艺术带进校园,为此,该校还专门成立了撷辉摄影工作室,聘请专业老师指导学校摄影教学,让孩子们能够体会到学习摄影艺术的乐趣,也能够用镜头捕捉生活之美,用镜头讲故事,用作品打动人。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