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玉虹小学语文组探究“整本书阅读教学”

时间:2021-09-17 16:00:50  来源:青白江区玉虹小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黄婷婷

为提升语文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促进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提高。9月16日上午,青白江区玉虹小学在智慧教室开展语文集体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刘晓牧名师工作室到校开展整本书阅读教学及教学诊断活动。

玉虹小学语文教师郑莎莎带来了《青铜葵花》的整本书教学,指导学生整本书的阅读方法。郑老师通过朗读去感受人物的苦难,用批注感受文字之美,用共情的方式让学生感受致爱。

实验小学陶玲芳老师带来《一只想飞的猫》。陶老师用亲切的语言,饱满的情绪,将孩子们带入了一个充满童趣的童话世界。整堂课陶老师带着大家猜读整个故事,孩子们兴趣盎然。

玉虹小学黄老师就上期期末质量监测进行简要分析,工作室的各位老师也提出了很多可操作的建议。工作室导师刘晓牧将自己宝贵的经验传授给大家:对大多数孩子出现的问题一定要进行专题训练,全面提高答题能力;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积累;加强学生预习的落实可以增加课堂的效率;教研时要把每课的知识点进行细化,落实语文要素;课堂形式要多种多样,提高孩子学习的兴趣;加强书写、朗读的训练等。

本次活动为玉虹小学语文教师今后如何开展“整本书阅读教学”提供了方法,指明了方向。在专家的把脉问诊下,大家也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老师们将做细、做实,不断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