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抚琴小学举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1-10-12 14:07:33  来源:成都市抚琴小学  作者:魏雅莉

金秋时节,重阳已至。在这个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又一次迎来了重阳佳节。重阳节又称“老人节”,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展现新时代少年尊老敬老爱老的精神风貌,10月11日,成都市抚琴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担任本次升旗仪式的是五(1)中队。

首先,两位主持人——扎西勇磋和张艺馨宣布“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光荣的升旗手——谢嘉瑞同学和姚浩凯、吴浩麒两位护旗手同学光荣登场。三位同学作为5.1中队的代表,他们勤奋好学,严于律己,能用自我领导力的好习惯来指导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成为大家的榜样。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

2.jpg

随后,贾雨欣同学进行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国旗下讲话。为大家普及了重阳节的相关知识,并呼吁同学们不仅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更要常怀感恩之心,让中华传统美德世代相传,永放光彩!

最后,在才艺展示环节,五(1)中队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小船谣》。一首温情的歌舞表演,传递出队员们对长辈们浓浓的深情和感激。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队员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传递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向长辈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心:对他们说一句关心的话语,为他们递上一杯解渴的热茶,为他们揉一揉疲劳的肩背……

大家知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更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一起尊老、敬老、爱老,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播撒在每个人的心田,用如朝阳般真诚的心,用沉甸甸的新时代少年之责任,传承重阳文化,感恩常记心中!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