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金兴北路小学召开第四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1-10-12 16:29:47  来源:成都市金兴北路小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李海燕 彭洁

2021年10月9日,成都市金兴北路小学召开第四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邓发明,德育副校长吴红霞,学生成长部主任刘郑敏,辅导员、志愿辅导员老师和各中队少先队代表聚集在火红的队旗下,参加了本次盛会。

主持人:5.2中队杨锦涛、5.4中队刘培

出旗

唱队歌

重温少先队知识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一个多么亲切的名称,大家深深的为胸前飘荡的红领巾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大队辅导员李海燕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重温少先队知识。

新一届大队委竞职演说及才艺表演

深情的语言、甜美的笑容、铿锵的誓言,代表着新时代少先队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坚定信念。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邓发明讲话

邓校长对队员们精彩的竞选演讲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少先队员们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接班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投票

在场的少先队员代表们为自己心中的少先队大队委候选人投上了宝贵而严谨的一票。

学生成长部刘主任及大队辅导员李老师,进行认真地唱票。

在本次少代会中,聆听少先队员们的声音,共收集了45份红领巾小提案,少先队员们聚焦社会热点,结合学校环境现状,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经过队员们共同商议,挑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三项提议,并商讨出了解决办法及方案。

其中,提案《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应该追什么样的星》备受关注,大队辅导员与少先队员们进行了真挚的交流,告诉同学们:追星,当追才学横溢之星,当追引路领航之星,更重要的是,要坚信有一天大家会成为自己的星,追寻自己的脚步,探寻自己的方向。

呼号

每年一次的少代会,进一步提高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培养了队员们主人翁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