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蜀南小学校积极推进信息技术能力提升2.0培训

时间:2021-10-13 14:37:54  来源:崇州市蜀南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王蕊

教学手段科技化、教育传播信息化、教学方式现代化是信息化时代带来的重大教育改革。为了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学校信息化素养水平,崇州市蜀南小学积极推进信息技术能力提升2.0培训。本次培训主要由副校长李迎春主持、刘勇老师主讲。

刘勇老师首先从政策高度解读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教育信息化的建设是一项整体性和战略性的工作,是在为教学工作搭建基础平台,全体教师应高度重视。

接着,刘勇老师解读了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政策及实施的具体措施、办法,提出了蜀南小学信息工程2.0校本研修方案和学习计划,确保整校审核顺利通过。

刘勇老师针对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使信息化教学能因地制宜地全面覆盖于各种教学环境,为老师们厘清了培训思路。

信息化主任罗晓林针对本学期信息化2.0工作做了详细补充说明,对校本研修操作指引和考核要求作了解读;明确了刘勇老师讲授的校本研修的工作思路,帮助教师们树立了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信心。‍

最后,校长张帆针对如何落实学校信息技术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并对本学期培训活动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期望全体教师能够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真正做到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育教学。

本次培训令教师们受益匪浅,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是新时代的需要,社会发展的需要,既是责任,也是使命。蜀南小学将立足应用,靶向学习,整校推进,全员参与,建立适应学校发展需求的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新模式。希望老师们能认真学习,切实有效提高教学质量,真正让信息技术服务于教学。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