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与温江区玉石小学共同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时间:2021-12-09 17:15:55  来源: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侯寒 李莎

践行教育均衡的社会责任,是七实教育文化的传统。乡村振兴,教育先导……煦暖的冬阳,是教育人教育心之七彩凝练!

12月2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毛道生校长、小学部许丽萍校长带领学校行政与教师、家委会代表前往温江区玉石小学,开展基于学科建设、家校协同、文化建设为主要调研点的校际交流活动。这是继11月25日两校缔结友好学校后的首次交流互动。

在玉石小学叶国洪校长的陪同下,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教师一行参观了玉石小学校园,玉石小学的学校文化“化石成玉,博文成才”以及以此为基础搭建的文化与育人体系得到了大家的关注与认同,毛道生校长高度肯定了玉石小学的文化建设与师生发展平台构建,并对以王怀友老师为代表,扎根乡村的教育人表示了由衷的敬意。

在学科交流中,玉石小学任学会老师呈现了英语随堂课,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英语教研组敬春霞老师、备课组长喻兰老师对课堂进行了精彩点评,毛道生校长也从教法学法的角度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敬春霞、喻兰老师受聘为玉石小学英语学科指导专家

在交流中,玉石小学叶国洪校长介绍了学校硬件师资、课程建设、文化打造、教学科研等方面情况。特别就学校聚焦“化石为玉,博文成才”育人理念,挖掘地域资源、传统文化、学校历史进行文化体系建构的做法进行了具体交流。

毛道生校长针对玉石小学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设性意见:一是充分分析学校的区域优质与不足,找准定位;二是切实做好家校协同育人,做细家访、家长课堂等工作;三是探索地方文化与学校发展整合路径,办老百姓家门口满意的学校;四是学校要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充分发挥学校的社会服务功能,构建学校与地方良性互动,共生共成的良好局面。

在宜学温江良好氛围的浸润下,在“学到温江”区域教育品牌力塑造的号召凝聚下,“走出去,请进来,真诚互学,共促发展”成为两校的共识,深信以明亮的乡村教育建设为依托,定会成就一条精彩的拓展、融合与提升之路。两校携手,做乡村教育的拾光者!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