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举办”四川-香港中学生人文课程交流学习”活动

时间:2021-11-10 16:19:21  来源:成都七中实验学校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袁昌内

11月5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与香港幕光英文书院两校领导师生,通力合作在线牵手,相互交流,成功举办了”四川-香港中学生人文课程交流学习”活动。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分管中外人文项目的校长杨永成代表学校,和香港幕光英文书院金校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初中部华黄来校长亲临课堂视导。德育处李华主任主持活动。

本校学生展示

交流活动开始,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初一年级的杜雨婷和易诗淇同学以《我美丽的校园》为题,首先向大家介绍充满生机活力和深厚文化底蕴的七中实验学校。

初一16班陈昕月以《来自古蜀人民的呼唤——三星堆青铜器》为题,从风靡全国的动漫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引入三星堆的金面罩、青铜像和青铜大鸟,着重向对方介绍了悠久灿烂的三星堆古蜀文明。

杨玥儿以《四川印象》为题,从认识四川、四川美景和四川美食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四川的历史、风景、人文特色。

香港学生交流

香港学生代表介绍了香港幕光英文书院极具特色的学校文化、鲜明的办学宗旨和辉煌的办学成绩,同时也介绍有代表性的香港景点、饮食文化。

最有趣的是香港同学引领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同学一起互动,学习粤语。

一个小时的交流转瞬即逝,大家在屏幕前合影留念,意犹未尽,依依不舍!

领导致辞总结

李华主任总结到,虽然香港同胞和大家空间距离甚远,虽然无情的新冠疫情暂时阻隔了两地学子的见面交流,但在这“银杏金叶尤黄,紫荆含苞待开”的美好季节,大家在屏幕上同样一见如故,倍感亲切!那是因为大家都是黄皮肤、黑头发,都是龙的传人!

大家通过先进的网络在线同步直播技术,在屏幕前真情互动,倾情演绎了“时空牵手”的最新课堂版本,增进了两地中学生的相互了解,加深了两校师生的同胞、同行情谊,不仅让双方的心贴得更近,友谊更深;并且促进了两地中学教育的深度了解与融合发展!

两校领导在致辞中,都表示高度重视此次人文课程交流活动,大家仔细规划,精心准备,精准对接;对能克服疫情等困难通过在线方式使活动如期举行感到欣慰,对此次交流活动取得成功充满信心!双方热情地向对方发出邀请,都期待着在疫情之后,能够实现互访、考察,走进双方学校课堂,深度交流,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培养优秀人才而努力拼搏!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