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四川省26所高校专家齐聚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展示课诠释“以美育人”

时间:2021-10-15 18:13:12  来源:成都七中实验学校   作者:黄小林

10月14日上午,四川省第三届高等学校美术教育类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社会实践活动在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报告厅如期举行。活动由成都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贺思恩主持,毛道生校长及学校中心组成员出席活动,四川省26所高校专家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毛道生校长在活动致辞中谈到,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提出“五自立人”生长教育思想,在学校美育建设上,力践“美育注重自乐”,以“美”为媒介,让学生向美生长。他倡议,树立向美生长的美育观,充分挖掘美育的综合价值,让美育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美术教师刘群琳带领五(一)班的同学为大家呈现《巧手编艺》展示课。刘群琳老师选择“绳编艺术”这一古老的民间艺术展开教学,引导学生在感受古老民间艺术的形式美感和情趣的同时,学习利用线材缠绕、编织完成“编织画”的制作,感受古老艺术在现代生活中焕发的崭新活力。

第二堂展示课《大自然的色彩》由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美术教师杨伊带领初一(四)班的同学为大家呈现。杨伊老师利用大自然丰富而美丽的色彩现象引导学生对色彩发生兴趣,着重启发学生从身边的自然界开始对色彩进行初步的了解和认识,通过读图、识图,认识光线和色彩的关系、色调的形成,形成一定的审美判断,增强美术表现力,帮助学生提高审美情趣及审美判断。

活动结束后,来宾一行人参观校园文化建设,学校文创中心、栖梦长廊、悦陶坊、时光染坊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