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期末游园乐考,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学子“大展身手”

时间:2022-01-12 16:18:35  来源: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张端 陈虹杉

“双减”背景下,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全体教师群策群力进行探索与实践,只为在遵循儿童心理发展与能力成长规律的前提下,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学科素养的切实提升。1月5日上午,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一、二年级分别开展了以“时光、识知、拾趣”和“三尺童子初启蒙,七实少年展风采”为主题的乐学游园会。

2.jpg

3.jpg

作为孩子们的期末评价方式之一,游园活动充分贯彻了“能力培养多元化,评价形式多样化”这一“双减”背景下的学科改革策略,同时使学科特色得到了鲜明呈现。

一年级主题活动——“时光、识知、拾趣”期末趣味游园会

活动为“游园闯关”式的期末综合评价活动,将各学科内容穿插进有趣的环节当中。

本次闯关活动共有九个关卡,分别是“我是识字小能手、拼音认读我最棒、看图说话我最强、我是小小计算家、我是小小生活家、我是小小智慧家、挑战单词王、Luck百宝箱、畅享童谣”。孩子们手拿闯关卡,闯过一关集一个奖章,每一张小脸都充满着欢喜与自豪。一个学期即将落下帷幕,一年级萌娃们在闯关中展示一年所学的本领,体验学习的乐趣。

二年级主题活动——“三尺童子初启蒙,七实少年展风采”游园乐考

二年级活动以“游园乐考”的方式展开。游园的内容充满“”味儿——“童音童语”“童诗童趣”“童言无忌”,孩子们大胆发言,勇于表达,用自己的智慧,闯过一道道关口,展现了七实少年的风采。

一朵朵鲜艳的小红花,一个个充满赞许的大拇指,既是对孩子们学科素养的赞许,也是对孩子们成长的肯定。游园乐考结束后,孩子们进行了“乐考大抽奖”,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不亦乐乎!

富有趣味性与挑战性的知识闯关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他们的素养特长得到了精彩的展现并得到了最充分的鼓励与肯定。聚焦“双减”,为每一个闪光的童年打Call!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