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师附小五年级六班学子“学雷锋”,争做时代好少年

时间:2022-03-04 15:06:59  来源:成都师范附属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卢杰敏

为提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构建美好城区,共建美丽学府。积极宣传雷锋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志愿服务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青年、青少年在思维引领中的模范作用,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3月3日,成都师范附属小学五年级六班召开了“学雷锋,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课。

“他在火花中怒放,他在青春中闪光,他的名字响彻整个大江南北,他的事迹带给我们少年儿童极大的影响……”随着两位主持人的开场词,拉开了五六中队“学雷锋,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课的序幕。

两位班委以娓娓道来的方式讲述了雷锋的基本信息和关于他的一些小故事。在介绍雷锋的小故事时,积极与同学们互动,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感受雷锋精神。“我们要学会帮助别人”“我们要积极大方”……一声声有力而坚定的回答响彻教室,一股浓浓的爱国气息洋溢其间。

本次“学雷锋,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通过本次班会课,同学们也深刻的理解和体会了何为“雷锋精神”,懂得了要向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学习,学会奉献,乐于助人!正如雷锋曾经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还曾说过,“一滴水只有进入大海才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相信假以时日,同学们能用知识来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同学们,让我们将雷锋精神化为实际行动,继承革命英雄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做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