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西南财大附实小开展三月教学常规检查和作业展评活动

时间:2022-03-28 17:10:23  来源: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作者:张红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工作的核心,教学常规工作督导是教学质量监控的常规手段之一。为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落实有效教学,3月24日晚,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以下简称:西南财大附实小)组织开展了三月教学常规检查和作业展评活动。

学校行政、各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围在一起,认真翻看每一本记载本、听课本、备课本、作业本等。发现问题,及时量化反馈,发现亮点,适时肯定表扬。

从检查情况来看,全校已形成认真教学的良好氛围,教师能够按照学校的具体要求进行备课、听课、作业批改等。

老师们在集体备课中倾注了心血,智慧众筹。以学历案形式呈现的备课中,学习目标明确、学习任务清晰,重难点突出,板书简洁明晰,作业设计有效,教学反思及时。二次备课采用勾画、批注、增补等方法,字里行间体现了老师们的敬业态度和专业能力。

听、评课是提升教师业务素养和教学水平的有力途径。听课本、教师工作手册、读书笔记本上一行行详尽的记录,红笔勾画出一句句发自内心的反思,无不反映出老师积极向上、求真务实的态度。

翻开一本本学生作业,可以看到老师的批语得当、字迹工整,批改符号和格式规范统一,有初评复批,有等级评定,有师生互评,还有个性化、分层次的作业批改。

立足常规,精耕细作,有效的教学管理促进老师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做精、做细。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