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崇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磊一行到蜀城中学视导高三教学工作

时间:2021-11-26 15:50:58  来源:崇州市蜀城中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张代琪 于成丽 袁术珍

为加强普通高中毕业班管理,结合成都市“零诊”质量监测实际,以问题为导向,突出薄弱学科指导,抓好集体备课、上课、作业批改及辅导等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着力提高课堂教学实效,2021年11月25日,崇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磊带领崇州市教培中心、基础教育科领导和高中各学科专(兼)职教研员、市内两所兄弟高中高三年级分管领导、年级组成员、高三年级集备组长对崇州市蜀城中学高2019级进行高三教学工作视导。蜀城中学全体行政、高三教师和教研组长参加了此次视导。

视导内容包括学校和高三年级高考备考工作安排及实施情况,各学科集备活动开展情况,教师课堂教学执行情况,各学科教师作业批改情况,待优生、特优生辅导及艺体生文化课辅导情况,学校单招生管理、学习辅导及职业生涯专业填报指导情况,学校行政深入课堂、学科、集备组、年级组、班级督促检查指导情况。

视导组一行通过听课,检查作业本、备课本、听课本、年级管理资料、班主任管理资料,组织教师和学生座谈等方式,对学校高三工作进行了全面视导。

视导汇报会上,副校长、高三年级分管领导袁术珍从学校的办学理念、高三年级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作了汇报。

接下来,视导专家组老师就听课情况,备课本、听课本、教研集备计划、年级班级工作记载、辅优补差情况、资料使用情况检查、师生座谈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对高三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蜀城中学以“三环教学模式”为导向,通过“二次备课”,加强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教培中心副主任杜春兰通过零诊考试学校整体情况和学科情况的数据分析,从高三管理工作、学生一诊目标和学习计划的制定、学生的自我管理、一轮复习的重点、常规管理中的细节、学生学习的劳逸结合等方面对学校高三工作进行了指导。

基础教育科科长冷蓉首先阐明了此次视导的目的,并对学校办学目标、办学理念、办学思路、管理模式、高三工作举措进行了高度赞扬,特别对学校2021年高考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冷蓉结合当前学校发展态势,对学校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1、趋势向上,昂扬奋进;2、实事求是,管理落实;3、分层分类,精准指导;4、保持觉察,做深做透;5、坚定信心,特色强校。

教培中心主任刘伏元首先谈了自己听课的感受,指出要因材施教,要努力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要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要教研引领,打整体仗。对高三工作,刘伏元指出,高三工作要有压力,有动力,有举措,动起来。一是要有目标,压实责任,确保稳定出口。二是管教协同用力,特别是对踩线生、艺体生要做到精准教学,激励教育,家校融合,努力做好单招生工作。特别要思考高中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问题,不能因循守旧,应创新变革。要实施技术赋能,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分析学生成长问题,查找知识短板,进行精准指导。

教育局副局长杨磊再次强调了此次视导的重要性,指出,视导的目的是激励、诊断、鞭策、反思。杨磊对学校的整体管理状态非常满意,学校工作思路清晰,分析准确,管理到位,非常不容易。要求认真落实高三工作每个环节,特别要多一些巧力,少一些粗糙;要认真研究方法,探索用先进的方法引领学生学习,跟上时代要求;要明确育人方向,多路径多元发展。

最后,校长王朝晖作了表态发言。王朝晖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来学校诊断把脉。王朝晖说,通过视导,老师们工作思路将更加清晰。学校一定对存在的问题梳理分析,根据诊断出的问题,找准解决方法,齐抓共管,做细工作,形成整体态势,努力实现管理细节化、手段信息化、教学高效化、高考最优化,努力向省级示范性学校的目标迈进。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