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助力“双减” 科创赋能 崇州市蜀城中学科创社团正式开班

时间:2021-11-19 16:17:03  来源:崇州市蜀城中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李芳

为助力“双减”政策落地,推动学校科技创新课程的发展,构建学校科技教育平台,培养全体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近日,崇州市蜀城中学科创社团携手崇州市科协专家成立科创团队,并于11月18日正式开班。校长王朝晖、校长助理陈明智、崇州市科协专家王寿刚、社团负责人李芳、全体科创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长助理陈明智强调了成立科创社团的重要性。他指出,科创社团的成立可以培养学生探究学习和不断钻研的学习习惯,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特长,培养学生克服困难的意志和毅力,使学生初步树立正确的科学价值观,建立科学必胜的信念,培养创新意识。

056057d012ec42a5a03f20b30e16752.jpg

李芳老师总结了前期科创团队的工作。科创团队结合学生兴趣、师资特长,充分调研家长需求,从组织架构、课程设置、遴选师资、筛选学生、设备配置等方面做足了准备,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李老师还向学生宣讲了团队纪律、器材和实验室管理细则等方面的要求。

最后,王朝晖校长作了总结发言。王校长说,一个学校的科技创新活动开展的好与坏对一个学校的综合实力影响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学校的科技教育工作旨在培养学生科学兴趣和创新实践能力,向学生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形成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学生的科技素养和科技综合能力。王校长还充分肯定了全体科创教师前期为科创社团成立所做的工作,希望全体科创社团师生端正态度,认真按方案实施,教有所得,学有所获。

助力“双减”,科创赋能。蜀城中学科创社团的正式成立丰富了学校社团活动的内容,必将助推学校“学生成才,教师成功,学校发展,社会认可”的办学目标,为早日跨入省级示范性学校迈入更坚实的一步。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