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家校共育 崇州市蜀南小学召开线上家长会

时间:2022-09-05 17:35:52  来源:崇州市蜀南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李力单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九月开学按下了暂停键。在疫情特殊时期,为了更好地帮助孩子们调整身心,尽快适应新学期,同时也为了促进家校沟通,实现家校携手共育,9月4日,崇州市蜀南小学各班在线上召开了2022年秋季新学期家长见面会。

阳光防疫篇

会上,家长从“疫情居家,科学防疫”培训开始,帮助家长和孩子们缓解居家生活、学习的焦虑情绪。各班从理性认知、科学防护、心理调适、家庭教育、运动健身五个方面学习了疫情期间居家防疫小妙招。

心理健康篇

蜀南小学德育办毛钱老师为大家开展了以“新学期,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课,帮助孩子们调整心态,适应开学。

伴随着一个有趣的色彩感知小游戏,心理健康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接着,在毛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在心形卡片上涂上能够代表自己假期的颜色,并在卡纸上写下假期成就。最后,课程以小故事的形式结束。心理课用直观、有趣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回顾假期的收获,展望新学期的目标。

家长感悟篇

最后,线上家长会结束,家长朋友们收获颇多,针对此次家长会,家长们纷纷留言,分享了自己对居家学习的看法。

云端家长会圆满结束,通过家校联动这座桥梁,真正做到了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收心,有效的促进了家校交流与合作。

疫情当前,隔屏不隔爱,相信新学期在学校、老师、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共同助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周钰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