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谱写线上教学新篇章,大邑县韩场学校做足开学准备

时间:2022-09-06 16:20:03  来源:大邑县韩场学校  作者:张红

薄云收夏暑,微雨带秋岚。为了确保2022年秋季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质量地开启线上教学工作,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引领全校教职工更快更好地进入新学期工作。2022年9月4日下午,大邑县韩场学校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线上教师会,因疫情原因,全体教师相聚“云端”,通过腾讯会议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张钰珺主持。

会上,德育处主任刘佳就9月5日开展的线上开学典礼议程向老师们进行详细的说明,并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精心组织,希望全体师生认真参与,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别样的开学。教务处主任龚永彬就2022年秋季开学、线上教学安排、教学时间、课程安排及具体要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他希望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并有效实施好线上教学全过程。确保“以问题为导向,以教研为突破”的思路,探索“在线听课+答疑+作业辅导”的教学模式,不断调整优化线上“教”与“辅”的方式方法,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全力保障线上教育教学质量。针对在线教学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要积极探索,大力创新教学设计和管理方法。

学校副校长胡杰就2022年秋季线上开学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希望全体教师筑牢安全稳定防线,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增强个人防护,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落实核酸检测等常规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填报各项数据和信息,做到底数清、信息明、上报及时;做好线上教学的课前点名、缺勤跟踪、心理辅导和其他安全教育。

学校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吴威对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培训,希望全体教师恪守教师师德红线,遵守教师职业准则、惩戒规则和清廉公约,顾大局,讲规矩,知敬畏,明大德,守公德,讲师德,养美德。

最后,党支部书记、校长池涛进行总结性发言。池校长强调,由于疫情影响学生无法正常入学,学校即将开展线上教学,解除学生家长后顾之忧,是特殊时期一项民生工程。全校教师要做到“胸中有格局、心中有情怀、脚下有力量”,做到自我要求,自主研究,全面提高,不断适应未来教育教学发展趋势,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为了确保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池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六个带头”;二是全体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年级蹲点领导和年级组长要下沉到班级,在落实好“双减”工作的同时,也要确保线上教育教学质量;三是班主任教师做好学生人员摸排情况,既要做好学生居家安全教育,又要做好学生居家心理疏导,还要教育学生在参与线上教学的同时注意视力的保护;四是全体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彰显旗帜担当。

本次线上会议为2022年秋季新学期学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体教职工将以此为契机,始终保持主动作为、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和“爬过一坡再越一坎,翻过一山再登一峰”的责任担当,践行教育工匠精神,齐心协力,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