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崇州实验三小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首次班主任工作论坛

时间:2022-09-30 17:59:14  来源:崇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校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余心怡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经验,探索新的班级管理方法,切实提高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及管理水平,也为新担任班主任的老师指引方向,9月28日下午,崇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校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首次班主任工作论坛。

本次活动主要从班级小干部养成、安全防疫、班级管理、常规工作、德育团队建设和管理等几个方面展开。要做好班主任工作,必须要培养一个坚强的班级核心。作为优秀班主任的王映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实现班级的自主化管理,怎样精心打造一支强而有力的小干部队伍。她谈到,班主任一定要明确干部选拔标准、树立榜样、知人善任、敢于放手,给孩子多一些的锻炼机会,要充分发挥每个班干部的独创性。

王珺奕主任对班主任每日各班需要完成的交通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心理健康排查、学生的上、放学等工作进行了讲解,强调安全无小事,切忌不可大意。

王春燕校长助理针对日常校园卫生环境的情况再次进行了强调,他重点表扬了班主任老师做事认真负责,亲力亲为给孩子们树立榜样。同时要求班主任老师在工作中要做到一旦发现问题,就要及时整改,保证班级工作、学校工作有序开展。

袁晓蓉副校长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说,关于班级的管理,班主任老师应做到“勤”“细”“爱”。“勤”指在工作中,做到眼勤、口勤、心勤、足勤、手勤;“细”是要求老师的工作应细致化,最好是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最后是“爱”,要对学生爱、对工作爱、对学校爱,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把班级当成是自己的家。她希望老师们能将班主任工作作为一门艺术来做,为学生创造良好的、轻松的学习氛围。

本次班主任工作论坛不仅为老师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班主任切实解决班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到了方法,对拓宽班主任工作思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相信崇州实验三小的班级管理工作一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