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新光小学校本研修方案紧扣新课标

时间:2022-09-30 18:04:10  来源:成都高新区新光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张婷 徐小黎

为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推动各项教学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2022年9月27日下午,在钟奕军校长的指导下,教导处组织全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度上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围绕“砥砺深耕,从‘新’出发”的主题,对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展开积极研讨和全面布置。

教导处主任高远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新光小学2022—2023学年度校本研修方案》。方案指出:新学年,全体教师要秉持学校“朗照生命 润泽新人”的核心理念和“心向阳光 努力生长”的校训,深入贯彻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精神。紧扣新课标和学科教学前沿理念,坚持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坚持学校教育主阵地,坚持高品质课堂研究,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扎实推进新课标引领下的朗润课堂实践研究活动。

高主任强调:校本研修活动要坚持以生为本、为学而教、基于标准、教学相长;要坚持“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研修活动要坚持教师发展阶段和承担任务相适应,常规交流和主题突破相结合,个体成长和团队发展相协同。各教研组要结合方案要求积极开展推门课、视导课、组内课、研讨课、示范课、集体展示课等形式的课例研讨活动。接下来高主任分别对备课组和教研组的各项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最后,钟奕军校长对校本研修工作作了深入指导,并对老师们提出殷切期望。

思想在碰撞,激情在燃烧。经此会议,全体老师们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一定会逐步实现明媚、朗润的“新光”教育理想。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