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实小北新召开“强基赋能,育时代新人”主题德育研讨会

时间:2022-10-28 15:59:06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北新校区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张瑞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新时代学校德育工作,切实将党和国家关于《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实。近日,成都市实验小学北新校区召开了以“强基赋能,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德育研讨会。任萍校长指出:北新德育工作围绕时代需求、办学需求和学生成长需求,着力构建学校顶层设计,全体教师应积极探索适合北新的德育路径、内容、方式,通过不断评价和反思,以提升学生的德育素养。

研·德育体系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学校坚特“以文化人、蒙正致雅”的办学理念,研讨构建自己的德育工作体系。

学校德育工作的目标是促进学生养成良好政治素质、道德品质、法治意识和行为习惯,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和良好心理品质,以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生态文明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为德育内容,着力通过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为实施途径。

思·如何落地

研讨会中,张秋副校长强调学校德育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切实做好条件保障,加强队伍建设、督导评价以及科学研究,把德育理念内化为学生成长的动力。

思政中心徐涵钰主任就近期德育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提醒老师们在意识形态教育、行为习惯养成、防疫安全、心理关怀、家访工作等几方面需要重点关注,并针对德育工作中的重难点和困惑点做出了指导性解答。

在学习的过程中,老师们也结合日常的德育工作开展了交流分享,加深了对新时代学校德育工作的认识。

德育引领聚合力,五育并举育新人。成都市实验小学北新校区将努力做好青少年德育工作,培养新时代积极公民。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