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一次“红色”教育!奎光小学师生爱国热情高涨

时间:2022-11-01 14:58:25  来源:都江堰市奎光小学  作者:张红 通讯员 王会萍

10月31日上午,都江堰市奎光小学举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升旗仪式,以教育和提醒全体师生坚定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注重品格养成,热爱祖国、珍视和平,听党指挥、牢记使命,不断激励奎光小学少年追光前行。

活动邀请到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队员组成的“旗志”团队现场开展升旗仪式、阅兵队列展示、国旗下讲话,他们英姿飒爽,为全体师生呈现了威武之师、胜利之师的英雄风采。都江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廖洪贵,德育宣传科科长周福林,以及长期支持、关心学校发展的观江社区领导们莅临参与活动。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勇为活动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五星红旗承载着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报国志。同学们要认真观摩升旗仪式,将筑我长城的精神向往内化于心,外显于行,努力学好本领,好好锻炼身体,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旗志”团队进行升旗仪式展示

迎着朝阳,“旗志”团队队员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旗台。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旗志”团队进行阅兵队列展示

铿锵有力的动作、气势如虹的口号,矫健的步伐、飒爽的英姿,赢得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旗志”团队队员代表国旗下讲话

“旗志”团队成员周岩昌为师生们进行国旗知识教育,讲述了五星红旗诞生的历程和意义,言语之间饱含着浓浓的爱国热情,他希望同学们热爱国旗,热爱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代表谈观后感并发出倡议

奎光小学五(2)中队少先队员代表万俊希号召全体同学:爱党爱国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从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

学校辅导员做主题教育

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每一位少先队员都必须拥有一颗爱国的心,拥有坚定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鲜艳的红领巾,代表着奎小师生深深的敬意。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高涨。相信全校师生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这份热情带进工作、学习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对祖国的热爱,让爱国思想、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