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党员先行学课标,温江区实验学校开展党课暨师德师风培训活动

时间:2023-01-12 14:54:32  来源:温江区实验学校  作者:张红 通讯员 孛亚蓉 罗鸿 宋思怩

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整体提升学校教师德育工作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育人实效,由学校党支部牵头,2023年1月10日上午9点,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实验学校支部委员会10位党员教师,拉开了2023年“卓智雅行新征程·党员先行学课标”党课暨师德师风培训活动序幕。10名教师,以党员教师的身份,从一线教师的角度,分享他们对新课程方案和新课程标准的认识以及在学科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探索尝试。

首先,专职副书记刘波同志从“新”之认识、“新”之思考以及“新”之实践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研读《义务教育课程方案(2022年版)》后的所思所想。从知识能力走向核心素养,立德树人有蓝图;从部分育人走向整体育人,全员育人有支撑;从知识走向实践,科学发展有路径;从内容标准到质量标准,育德实效有印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在课程。

接着,10位党员教师们分享了他们对新课标的理解,从学科的角度畅谈本学科的核心素养为落实“立德树人”所做的独特贡献。

道德与法治党员教师詹红英借助《辽阔的国土》课例,生动诠释了如何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带领学生思考“如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语文党员教师王成奎培养学生语文核心素养,践行立德树人。引导学生阅读经典、解读教材、联系生活实际、创设情境实践活动,在语文课程中全方位育人。

数学党员教师蔡丽引导学生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落实新课标,力求超越“教书”,走向“育人”。

信息科技党员教师董燕青提倡借助学科的优势,在引导学生学习知识与技能的同时进行德育渗透,加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思想道德观,提升信息社会责任感。

体育党员教师王建新把体育重音落在“育”上。以体育人是体育与健康教育课程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主要要求。

英语党员教师陈岚以《树立文化自信,鉴赏优秀文化》为题,呼吁要用跨文化视角讲好中国故事,增强国家情怀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培养有文明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接班人。

科学党员教师侯晨曦在科学实践活动中逐步培养学生形成适应个人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所需的科学观念、科学思维、探究实践和态度责任,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

美术党员教师向联在引导学生习得美术专业技能的同时,激发孩子们继承传统文化,并且将其发扬光大。

党龄31年的张玉荣同志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不同年段不同的育人侧重点为例,强调教师要善于挖掘教材中所体现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创设与教学内容相适应的教学情境,激发学生富有情感地表现,充分发挥音乐以情感人的功能,焕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以及对美好事物的关爱之情,陶冶情操、培根铸魂、启智增慧。

最后,党支部书记罗建勇同志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强调,立德树人在学科中深刻体现,教书育人也体现在每一天、每一个示范和举动中。“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何为道?“道”就是立德树人。卓智雅行,党员先行。立德树人,不忘初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