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划重点,明目标 温江区实验学校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工作会

时间:2022-09-28 14:26:25  来源:温江区实验学校  作者:张红 通讯员 王梅吉 康治菡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而教研组工作是学校校本研修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内容,统领着学校教师的教学与研究,与学校教学质量有着重要的联系。为了更好地开展本学期教研工作,推动各教研组良性发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成都市温江区实验学校(成中医附小)于9月27日下午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组长工作会。本次会议由课程与质量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玲主持,罗建勇校长、何静副校长等行政领导和全体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教学副校长何静作了题为《教研组长底气足,卓雅大厦砥柱稳》的发言。她表达了对教研组长工作的肯定与鼓励,并提出观课、议课如何提质增效“九问”,促进教研组长思考如何有效观课、议课及关注团队教师成长。她还勉励教研组长树立“五个观”:1.大局观——教研组形成学习共同体;2.学习观——定目标,明方向,为自己的成长和团队的发展做出合理规划;3.质量观——形成高效的课堂,实施精准的教学;4.统筹观——统筹思考,合理安排;5.辩证观——辩证看待,关注成长。

接着,课程与质量发展中心主任张伟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具体部署:第一,夯实教学常规。重点做好教研管理、候课管理、备课管理、听课管理等常规工作。第二,开展丰富的教学活动。重点做好以赛促培、作业展评、社团活动、师徒结对、教师培训等教学活动。

图3.jpg

随后,教师与改革发展中心主任王成奎对本学期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新教师要关注学校一系列培训活动,各子课题研究工作要有序推进,注重整理收集研究过程资料,梳理总结研究成果,并将研究成果在教学实践中验证,去发现改进课堂教学的新策略,提升教学质量;同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撰写研究论文和研究报告,物化成果后将成果进一步推广与运用,提升教育科研工作的实效。

图4.jpg

最后,罗建勇校长作总结发言。罗校长指出:夯实教学常规是基础,做实教学活动是保证,抓好教师培训是根本,扎实教育科研是领航。他殷切叮嘱各教研组长夯实以下“基础”:做好课前微型教研,最实用;做好草根校本教研,最管用;做好“单分双合”教研,集众人之智,取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抓好小组子课题研究,取有源之水,助高位成长。

图5.jp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教研组长工作会明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和目标,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今后,各教研组将求真务实、创新敢为、扎实有效开展教研活动,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不断成长,卓于心、卓于行、卓于未来。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