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温江区实验学校第三届班主任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2022-10-11 14:56:57  来源:成都市温江区实验学校  作者:张红 通讯员 瞿颖

为传承卓雅教育的优良传统,落实立德树人理念,促进班主任的专业成长与发展,10月9日,成都市温江区实验学校第三届班主任论坛在卓雅厅正式拉开帷幕。

一支粉笔,一副眼镜,一摞书籍,一片赤心。唐绪芳老师,一位朴实无华的卓雅教师,她用真挚的爱培育了满园芬芳,用赤诚的心成就了桃李天下。

论坛伊始,唐绪芳老师从“养习惯,敬规则;知荣辱,勇担当;懂感恩,学友爱”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治班理念,提出了教师的重任是“育人”,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接着,唐老师强调了家校合作的重要性,并通过真实的教育故事告诉老师们,表扬与批评都包含着对学生的爱,只要从教育的角度出发,只要学校与家庭协同育人,就能促进孩子的成长。最后,唐老师还提出了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做到“严慈相济,因材施教”,老师的爱可以治愈一个灵魂,要谨记: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在温馨的沙龙研讨中,石星宇老师回忆起了唐老师对班上孩子习惯培养的重视,好习惯是美好的品性,是成功的基石;王丹媚老师分享了自己向唐老师学习在班级中设置各级各类的“小担当”,从而加强了班级的常规管理,也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张庭老师提到了唐老师以爱育人的治班理念,以高尚的师德处处影响学生;卢玲琳老师为老师们描绘了一个“大家长”形象的唐老师: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始终践行着五育并举、全面育人的理念;作为徒弟的刘奕老师介绍了她眼中的师父——家长与学校的纽带。唐老师教会了徒弟们以礼待人,以诚示人,与家长的沟通做到真诚与换位思考,从而引起共鸣。

论坛中,党支部书记、校长罗建勇有感而发,倡议全体老师都要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的卓雅教师,还代表全体教师为唐老师送上了鲜花。

随后,在学生与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岚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开展了以“信息技术支持下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暨班级优化大师使用阶段小结”为主题的治班研讨活动。各位老师结合了自己班级的学情特点,讨论了使用班级优化大师进行班务管理的情况。陈岚副主任针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师者春风化雨一尘不染,后浪便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此次论坛为班主任的交流学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年轻教师们提供了智慧的班级管理经验方法,引领全体卓雅班主任向阳而生,向美而行,用爱与智慧共同润育卓雅之花!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