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温江区实验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度上期新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3-01-12 16:16:52  来源:成都市温江区实验学校  作者:张红 通讯员 彭娟 杨玲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和动力,也是教育创新的推动者。为倾听青年教师心声,凝聚青春力量,助力新教师专业成长,2023年1月11日,成都市温江区实验学校召开了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为主题的新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教师与改革发展中心主任王成奎主持,学校行政领导及近两年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罗建勇以“不忘育人初心,践行卓雅教育”为题,带领全体参会老师回顾了“卓雅教育”的前世今生,明确了卓雅教育的三个层面,即卓雅起源、卓雅进化、卓雅精神。他向全体新教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3+3+1”发展模式和“卓雅”德育“134”工程,并勉励新教师牢记育人初心,践行卓雅教育,秉承卓雅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接着,王成奎主任组织大家就本学期的得失梳理进行“碰撞”交流。袁莉、毛思源、刘思雨、蒲鹏霄等老师作为代表,对小组“碰撞”交流情况进行汇报。张丹、范玉娇、李玖鸿等老师在小组汇报后,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们结合自身实际,以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对于教师这份职业的感悟,分享了自己在学科教学、班主任管理、自身成长等方面的收获与困惑,一个个浓缩着丰富情感的故事在老师们的真情流露中变得真挚动人。

在新教师的碰撞交流之后,学校行政领导对全体新老师一学期以来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新老师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工会主席卫发明看到新教师们的“拔节生长”非常高兴,同时也希望新老师们以后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每一位学生。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刘波对新老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她表示,新教师是学校、区域乃至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同时也希望新老师们面对教学困惑时,能够站在时代背景、国家意志等方面考虑,培养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卓雅”少年。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张玉荣也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通过讲述教育故事,告诉新教师们遇到困惑时不要心急,应该寻找教育契机,形成家校教育合力,等待孩子的成长,静待花开。

最后,罗校长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所有新教师的进步及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肯定大家能够迅速调整工作心态、转变工作角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当中;同时希望新老师们能够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一年,承载着新的艰巨而光荣的任务。温江区实验学校全体教师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站在高起点,瞄准大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谱写“卓雅教育”新篇章!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