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都江堰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婷婷一行到奎光小学指导开学工作

时间:2023-02-16 17:48:08  来源:都江堰市奎光小学  作者:张红

开学伊始,为确保校园安全,扎实抓好开学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2023年春季学期平安顺利开学。2023年2月13日下午,都江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婷婷一行到都江堰市奎光小学督导检查学校开学工作,对学校的安全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和指导。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勇,副校长邓堃蓉、张强,食管办主任高科陪同。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学校的环境卫生、学校食堂管理,还查看了学校图书室、多功能会议室、科学实验室、舞蹈室,对教学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提出了细致的指导建议。

随后,检查组与学校行政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学校采取的改进措施。刘副局长对学校开学工作的安全有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学校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规范设置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器材,做好防火巡查检查,定期组织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并落实食品安全索证、索票与陪餐制度,以及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检查、食堂消杀、清洁卫生等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据了解,13日上午,由都江堰市奎光塔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刘杙辉牵头,奎光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施建陪同,协同公安部门、市场监管局、消防部门、天然气公司等教育安全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对奎光小学开展了春季开学前校园及周边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校园实地查看了学校围墙、三个校门、食堂、教学楼等场室及消防设施设备和校园周边环境。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详细了解开学安全工作准备情况和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奎光小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校园安全检查督查力度,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人员到位,及时解决安全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教育教学有序开展提供安全保障,为师生建立文明和谐、平安美好的校园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浏览量:  责任编辑:周钰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