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学习、借鉴、交流,成华特校与成都职业技术学校共研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时间:2024-03-26 10:44:54  来源: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吴宏宇

为学习借鉴区域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办学经验,探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推动职特协调发展、相互融通,让不同禀赋和需要的学生能够多次选择、多样化成才。经过友好协商,2024年3月22日,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以下简称:成华特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小龙带领干部教师一行13人赴成都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职业高中联合研讨活动。

参观校园 靓印象

在成都职业技术学校陈华副校长和李荔主任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学校的红十字展览馆、土木、电商、茶艺、建筑、装饰等专业实训室、实训中心、一体化实习室以及多媒体电化教学设备。现代、完备、先进的职业教育设施设备让人眼界大开,鲜明独特的文化内涵和育人氛围让人大为赞赏。

观摩课堂 展风采

成都职业技术学校邱向上老师给大家带来茶艺公开课《一杯春露暂留客》,邱老师从认识绿茶——蒙顶甘露的特点入手,通过引导探究、小组合作、任务驱动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在水温、茶量、时间和方法对比的情境中掌握标准的绿茶冲泡方法。随后,邱老师从教材分析、教学内容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环节和教学反思七个方面进行了说课。

联合研讨 畅未来

成都职业技术学校刘美尧校长主持联合研讨活动。首先,学校党委书记刘茂秋详细地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党建引领、品牌建设、课堂教学、德育管理等方面的思考、做法和成效,为特教学校推进培智高中职业教育提供了思路与方法。

接着,成华特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小龙对成职校精心细致的接待安排表示衷心感谢,点赞学校“学生旺、师资强、硬件好、特色显”的办学成效,为特教学校探索培智职业高中教育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随后,刘小龙校长以《激扬生命活力 拥抱出彩人生——成华特校培智职业高中建设初步探索实践》为题,就成华特校在职业教育的发展背景、目标定位、课程体系、未来挑战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最后,成华区教育局发规科刘晓红老师表示,联合研讨活动让人真切感受到了两所学校都在做用心用情推进职业教育,互学互长、共赴前程,教育局将全力支持两所学校交流合作与发展。

“此道不孤必有邻”,未来两校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共同推进区域职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让每一个不同禀赋的成华学子人人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旭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网友造谣多地小孩失踪被处罚
网友造谣多地小孩失踪
学校楼道栏杆断裂,小学生跌落住进ICU
学校楼道栏杆断裂,小学
学校赔偿5万多元!女教师哺乳期被调岗为保洁
学校赔偿5万多元!女教
四川中小学教资上半年笔试预计4月12日公布成绩
四川中小学教资上半年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