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市第二十七幼儿园开展端午节庆祝活动

时间:2020-07-01 15:43:18  来源:成都市第二十七幼儿园  作者:李林

  为了让幼儿更深体会端午佳节的传统习俗,在端午节到来前夕,成都市第二十七幼儿园分年级组开展了系列端午活动。活动前,老师带领孩子们了解了端午的来源以及相关的历史故事,并一起制定了端午活动企划。

1.jpg

  端午竞渡话龙舟

  大班的孩子们利用周末的时间,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家亲手制作了“龙舟”战船。在22日、23日分别进行了班级赛和年级组赛。孩子们想尽办法让自己的龙舟游得更快。

4.jpg

  大班的哥哥姐姐向小班的弟弟妹妹们展示自己的“作品”。在互动中,让小班的孩子也体会到了赛龙舟的乐趣。

6.jpg

  浓情端午,爱系香包

  漂亮的香包里,装进满满的祝福,用艾草的香味赶走虫蚊的困扰。中班的哥哥姐姐和小班的弟弟妹妹一起体验。同学习,共成长!

8.jpg

  端午祝安康,趣味编彩绳

  孩子们用扭扭棒和纸绳一步一步学习编彩绳,小小手指翻飞,一根根漂亮的彩绳出现了。“我要送给妈妈,希望她健康!”

10.jpg

  浓情端午,粽子飘香

  一团纸黏土在朋友们的巧手下,变成一个个可爱的粽子。

11.jpg

  从远古时代,传承下来的庆典节日的方式中记载了大量的民族文化、习俗、历史、故事和传说。在传统节日里,有的是人类文化和精神的传承,也是一个民族文化的表达方式。老师们带着孩子一起“过”传统,给孩子讲节日的传说与故事,和孩子一起唱诵与节日相关的诗词童谣,给孩子做小手工表达对他的祝福……通过这些活动,小朋友们不仅了解到了关于端午节的有关知识,更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真正体会到传统文化的意义。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