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过渡环节可以做什么?成都十七幼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20-12-07 15:12:55  来源:成都市第十七幼儿园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江虹

  幼儿园一日生活中,生活过渡环节的价值常常容易被忽略。过渡环节应该怎样做才能发挥它的作用和价值?教师在实施过程中可以有哪些实施策略?2020年12月4日,以生活教育为核心的成都市第十七幼儿园(以下简称:成都十七幼)老师们围绕生活过渡环节的问题展开了一场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以现场观摩和集中研讨两个部分组成,大四班江澜老师为大家提供了观摩现场。活动中,江老师引导大班柚宝围绕“生活过渡环节应该做些什么?你还想做什么?”展开讨论,柚宝们在充分表达之后,将自己的想法记录下来,并在亲身体验中有了许多感悟。观摩的老师们认真观察和记录着。

  集中研讨中,老师们细致思考、深入剖析,以不同年龄段分为讨论小组,表达了自己在实施过程中的困惑和观摩之后的思考,并且将讨论的成果分享给所有人。在这样思想的激荡与碰撞中,老师们逐渐明晰了思路,也摩擦出许多新的教育火花。

  在教育的路上,不断反思才是前进最好的动力。十七幼以生活教育为根本,在不断地挖掘、发现和实践的过程中更明确了生活对孩子教育的重要意义,更坚定了十七幼人前行的脚步。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