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二十七幼开展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时间:2021-03-05 15:24:28  来源:成都市第二十七幼儿园  作者:李林

  2021年3月4日下午,成都市第二十七幼儿园组织教职员工及幼儿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指导和春季疫情防控专题培训。通过本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幼儿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认识,也进一步检验二十七幼对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为2021春季新学期的防疫工作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演练前详尽部署

  演练前,保健医生李悦组织老师们学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和演练脚本,要求全体教职工明确岗位职责、防疫流程,确保演练科学、有效。

演练中稳步进行

  午睡后的午检时间,中一班出现一名幼儿体温异常。班级老师发现疑似幼儿后,为该幼儿带好口罩。老师立即打电话通知保健医生,告知详细情况。而保健室了解情况后,通知赖蕾园长。

  保健医生做好个人防护,并将隔离室其他入口封闭,到班将疑似幼儿通过固定路线带至隔离室。保健医生接到疑似幼儿后,对幼儿进行安抚观察,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二次体温测量。并向老师询问排查该幼儿近期行踪、有无到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有无境外旅居史等。

  如果体温还是异常,立即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同时打电话告知家长。由后勤主任与疾控中心人员进行对接工作。(家长到园后等待疾控中心人员,经疾控中心人员检查完可以将幼儿带走。家长需要带幼儿到发热定点医院进行就诊。)

  同时,本班坐班老师第一时间将班级其他幼儿带往临时观察室(多功能教室)进行有效隔离。教学部配合本班老师安抚幼儿的情绪,同时测量体温并记录。

  幼儿安顿好后,本班保育老师立即进行班级消毒。由保健医生对该班幼儿行径路线进行消毒,并巡查了解各班人员情况,加强幼儿卫生监察。疑似幼儿离园后,保健医生对隔离室及其离园行径路线进行消毒。放学后组织保育老师对全园教室进行封闭式消毒,由保洁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工作。

  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开园的重要保障,成都二十七幼将以此次演练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责任之心、谨慎之心,从每一个环节入手,从每一个细节入手,以责任筑起疫情防控堤坝,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