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开元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时间:2021-10-22 16:00:40  来源:天府新区开元幼儿园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邓露 李昌琼

为增强全园师幼反恐防暴意识,有效提高幼儿园应对暴力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幼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2021年10月21日下午,天府新区开元幼儿园在万安派出所民警的指导下,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前,安全领导小组经过认真研究和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反恐防暴演练方案,并组织全体教职工对演练方案进行细致的学习。

老师们对幼儿进行反恐防暴相关知识的安全教育。

入园时,一名藏匿凶器的“歹徒”尾随幼儿家长,企图闯入幼儿园。行政值周人员第一时间启动“一键报警”并拉响了警报,安保人员迅速做出反应,手持器械在幼儿园门口和歹徒周旋,等待救援力量的到来。

各班老师迅速让孩子们躲藏到安全位置并用桌椅抵住门,关好窗,防止“歹徒”进入教室。

演练结束后,李警官讲解了防暴钢叉、盾牌、防暴警棍等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传授反恐防暴的基本技能和格斗技巧,并对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作了详细的指导。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园师幼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全体教职员工处理暴力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为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