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怡心二幼:教育有温度 钻研促成长

时间:2021-12-06 17:52:43  来源:双流区怡心第二幼儿园  作者:江蕾

师德师风培训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双流区怡心第二幼儿园于2021年11月17日中午进行了以“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师德培训活动。

首先,荣老师组织教师们对信念、使命的含义进行了理解和学习。接着结合案例对《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进行了解读。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坚守信念,牢记使命,不忘教育初心。

通过本次活动,相信教师们都能用行动来塑造高尚的师德形象,争做新时代好教师。

音乐联组教研活动

为了提升幼儿园教师初步了解歌唱活动组织和设计的流程,11月2日下午,成都市双流区怡心第二幼儿园以“说课中提升 磨练中成长”为主题开展了音乐联组活动。

活动前,教师们再次复习了歌唱活动的核心经验,活动中,李老师通过分析目标对歌唱核心经验的达成,活动准备的思考以及活动流程的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说课,帮助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中班歌唱的组织策略和设计思路,同时为更好地开展诗歌活动奠定了基础。

语言联组说课活动

为了提升教师初步了解诗歌活动组织和设计的流程,11月2日上午,成都市双流区怡心第二幼儿园以“说课中提升 磨练中成长”为主题开展了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活动前,教师们提前自主学习关于文学语汇、文学想象、诗歌的核心经验。接着,李老师对大班诗歌《摇篮》进行了说课,向青年教师介绍了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流程等方面的思考与策略,帮助教师理清大班诗歌活动设计的要点,为下一次评课做好知识储备。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大班诗歌的组织策略和设计思路,同时为更好地开展诗歌活动奠定了基础。

语言联组看课活动

为了进一步推进《指南》的落实,依据学前教育研训工作计划精神,带领教师深入诗歌活动的教学,11月3日,成都市双流区怡心第二幼儿园青年教师在教研组长李瑜由美的带领下组织教师学习研讨大班诗歌教学,开展大班诗歌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李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大班诗歌观摩活动——《摇篮》,青年教师对执教内容进行评价以及课后反思,教研组长从幼儿活动目标的达成度、图谱呈现的适宜性、活动流程的科学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大家积极讨论,畅所欲言,形成了浓厚的研学氛围。

此次活动,是一种融学习、实践、反思、总结于一体的研讨活动,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理清了幼儿园语言诗歌活动的设计与组织,进一步帮助教师梳理幼儿在语言领域诗歌学习中应该获得的核心经验,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语言联组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18日上午,双流区怡心第二幼儿园保教组李老师组织语言联组老师聆听了关于《把握幼儿诗歌教学特点 有效设计教学活动》的专题讲座。

李老师通过幼儿诗歌的定义、幼儿诗歌的选材要点、幼儿诗歌活动的设计等几个方面展开分享,帮助老师们对幼儿文学诗歌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针对于诗歌活动设计的基本技能:诗歌的目标制定、图谱的设计、流程的设计、提问的有效性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的开展,为语言联组教师走进诗歌教学实践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语言联组专题培训

2021年11月18日下午,双流区名教师巫小芳工作室全体成员和怡心二幼青年教师相约“云端”,参加11月第二次线上研修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研究所所长袁文,带来以“际遇与造化:思辨读写推动下的专业成长”和“基于成人学习理论的校本研修思路”为主题的两个专题讲座。

袁文所长讲述了自己在专业发展中,始终辩证地看待挑战和机遇,抓住机遇,直面挑战,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成长中的拐点,并将其转之为和身边优秀的人交融互动、赋能自己的契机。并重点讲述了赋能专业成长需要转变思维方式,用批判性思维去构建自己认知、情感和价值取向,从而转变行为,获得从内而外的理念更替和专业提升。

游戏案例现场撰写活动

为有效提高教师游戏案例的撰写能力,提升撰写案例的质量,促进教师教研水平的提升,11月12日中午,双流区怡心第二幼儿园保教办刘老师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主题为“看见儿童 发现儿童”的专题教研活动。

首先,教师们观看幼儿游戏视频,并现场撰写观察实录。接着,对观察实录进行了分享,大家围绕案例实录是否系统完整、描述清晰、客观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教师们分组对观察实录进行了完善,并讨论了目前还存在的一些困惑。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教师们相互交流,各抒己见,对于如何撰写游戏案例有了进一步了解,懂得了如何站在幼儿的角度去观察、解读其游戏行为,从而有效地推动教师、幼儿共同发展。

角色游戏现场观摩暨撰写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深教师对幼儿角色游戏的理解,有效提高教师游戏案例的撰写能力,2021年11月17日及11月30日,双流区怡心第二幼儿园保教办刘老师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角色游戏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观摩了小三班、大一班的角色游戏。在观摩活动中,教师们认真地观察幼儿的游戏过程,并现场撰写观察实录。观摩结束后,教师们分组对观察实录进行了完善与分享,并针对实录撰写、分析与支持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通过本次活动,教师们对于如何撰写客观无偏见、系统且完整的观察实录,如何提供切合幼儿需要的材料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小班年级组——《体验式家长会》

为了进一步优化家园共育、创新家长会模式,2021年11月,双流区怡心第二幼儿园小班年级组开展了主题为“体验式家长会”的教研活动。

活动中,钟老师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游戏、观看视频等方式,向老师们分享了幼儿园体验式家长会的流程和每个流程的教育价值。教师们认真倾听,并对于怎样做到家长会的“互动交流、体验感悟、动静交替”进行了研讨。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刷新了教师对家长会设计的理解,同时拓宽了教师在家园共育中的工作思路,为有效开展家长工作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中班年级组——《如何指导盥洗环节》

为了提高教师在一日活动中盥洗环节的指导能力,2021年11月15日,双流区怡心第二幼儿园在年级组长唐凤的组织下开展了中班组《一日活动指导手册》学习活动。

首先,老师们带着“如何更好地指导盥洗环节?”等问题,再次阅读了《一日活动流程指导手册》。随后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研讨。最后,老师们根据自己的理解,讨论了接下来在一日活动中老师指导的重点方向。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盥洗环节中教师指导的注意事项,丰富了老师的专业知识。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