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怡心二幼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增强教师专业能力

时间:2021-10-09 13:59:58  来源:双流区怡心第二幼儿园  作者:江蕾

9月是一个新的开始,迎着和煦的微风,温暖的阳光,为了增强老师们的专业技能,提升专业能力,双流区怡心第二幼儿园(以下简称:怡心二幼)开展了一系列教研活动。

教师培训

为了让教师们明确本学期各项工作目标,有的放矢地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提升个人素养,促进幼儿园更好发展。怡心二幼于2021年9月6日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保教工作各类计划,更好的为老师们指明了方向,提升了老师们工作的热情,也推动了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相信教师们在新学期必将以奋进的姿态创造新的辉煌,书写新的篇章。

各类计划学习

为了帮助老师们更好的完成公众号内容的制作,怡心二幼于2021年9月24日针对公众号的制作进行系统的培训。老师们通过学习懂得了怎样更好的制作公众号内容的方法,怎样进行排版、色彩的搭配、信息的归纳与总结,更好的向家长们反馈信息。

公众号制作培训

青年教师培训

为了提高教师创设区域游戏环境的能力,更好地发挥环境创设在日常生活中的“隐性教育”功能,2021年9月8日下午,怡心二幼在保教办李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班级区域游戏环境创设教研活动。

在教研活动中,李老师首先对主题墙创设中的线索感、过程感和整体感进行讲解。接着对幼儿游戏特点、不同区域材料投放要点等进行了解读。最后通过对多个区域材料投放案例的分析,生动形象的使老师们对于不同区域所应投放的材料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希望通过本次区域游戏环创教研活动,能对老师们有所启发,根据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对区域环境创设的细节进行调整,使游戏环境能够更好的符合幼儿的需求,更有力的促进幼儿的身心发展。

区域环创教研

为了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增强语言教学组织能力,双流区怡心第二幼儿园于2021年9月23日成立语言教研组,并对本学期语言活动教研计划与方向、教研活动的时间安排、青年教师的各项准备工作等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与说明。本次教研活动,不仅拓宽了青年教师们的知识水平,丰富了语言教学经验,提升了教师的专业水平,还为幼儿语言领域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成立语言教研组

新教师培训

为了提升新教师的音乐活动组织能力,加强新教师理论知识,提高组织教研能力,真正的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怡心二幼于2021年9月24日成立音乐组,并对本学期音乐活动的教研计划与方向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通过音乐组的建立,能够帮助新老师们解决在组织音乐活动中的一些困惑,提升新教师们的理论知识与专业能力,为孩子们带来更加专业、有趣的音乐活动。

成立音乐教研组

为了提升新教师的早操组织能力,调动孩子们参加早操活动的兴趣,更好的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怡心二幼于2021年9月28日上午组织全体新教师进行了幼儿早操观摩评比活动。早操活动中,幼儿伴随着明快而熟悉的音乐,轻松、愉快地做着各种身体动作,科学、合理地开展早操活动,对增强幼儿体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对新教师们的早操组织能力给予了实质性的帮助,教师们将继续结合本班年龄特点,进一步调整班级早操,为孩子们创设更丰富有趣的早操活动!

早操观摩评比活动

为了增进教师对于角色游戏的了解,更清晰的认识到角色游戏的特点与意义,并在幼儿活动时提供有效的支持,怡心二幼于2021年9月30日下午开展了角色游戏专题教研活动。

首先,保教办刘老师对角色游戏的特点、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分组进行了分类小游戏,教师们将小纸条按照幼儿年龄特点进行分类,看哪一组分得又快又准确。最后根据分类错误的部分进行重点讲解与答疑,为教师们明确了接下来的改进方向。

专题教研活动(一)——了解角色游戏

通过本次专题教研活动,相信教师们对于角色游戏有了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游戏观察中会有更多角度的思考与收获。为了孩子们的金色童年,怡心二幼一直在努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