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聚焦中班幼儿自我意识培养,空港六幼开启社会组研讨活动

时间:2022-05-27 18:36:22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空港第六幼儿园  作者:江蕾 通讯员 余玲 涂华婷 陈亚琳 叶晨

2022年5月24日上午,成都市双流区学前教育联组(社会组)的老师们齐聚成都市双流区空港第六幼儿园,开启以“中班幼儿自我意识教学活动观摩与案例分享”为主题的研讨活动。

首先,成都市双流区空港第六幼儿园副园长王欣以“通过园内社会组教研活动分析中班幼儿自我意识培养策略”为内容进行了分享。王副园长分别从问题提出、研究的内容、研究的方法、研究的结果和教育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享与交流。

接着,空港六幼杨中艺老师围绕自我意识的培养进行了案例分享,细致还原了阳阳小朋友自我意识发展的整个过程,并着眼幼儿行为和教师行为两方面进行了分析,给出了恰当的教育建议。杨老师有效审视了自己的教育行为,反思了自己的教育实践,提升了教师观察分析能力,为幼儿的社会自我意识发展和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袁德萍老师展示了中班《生气的时候》社会集教活动。通过谈话法、视频展示、情景表演、表格记录等方法引导幼儿认识生气的坏处、消气的方法。集教活动结束后,袁老师介绍了活动设计,进行了活动反思。

紧接着,成都市双流区学前教育联组(社会组)的老师们分组进行了研讨,针对教学活动设计与组织、预设目标以及各环节流程安排,经验分享中关于自我意识的研究方法,教研方案对教研活动组织的作用等几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将各小组研讨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

最后,双流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曾云莉老师和双流区学前教育联组(社会组)组长胡晓玲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曾云莉老师提到,大家的每一次研讨活动要有连续性,有深度,这样才能真正促进幼儿的发展。她鼓励各园所老师将这种研讨模式带回自己的幼儿园进行实践,多看、多学、多思考,用扎实的理论知识观察、理解、支持幼儿,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胡晓玲老师肯定了空港六幼对于本次教研活动的充分准备,也对空港六幼社会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要求老师们关注随机教育,捕捉教育的契机,真正将幼儿社会领域的发展融入到一日活动中。

此次教研活动聚焦了老师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难点问题,系统研修了中班自我意识培养策略,提升了教师在集教活动和日常生活活动中培养幼儿自我意识的教育实践能力,还在教研方案的撰写、教研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新的尝试,促进教研组织者、参与者在教研中获得更多的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