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五幼开展“一期一次”幼儿成长档案册制作交流活动

时间:2022-06-30 15:44:01  来源:成都市第五幼儿园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何佳益

2022年6月28日,成都市第五幼儿园开展“一期一次”幼儿成长档案册制作交流活动。教师们根据班级活动开展情况、幼儿发展特点等,对幼儿这学期的成长过程进行了全面梳理。各班级档案册的制作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五幼教师们的儿童观和教育观。从档案册中也能感受到五幼教师对每一个孩子的细致观察、真诚关爱。

小班的教师们尤其关注孩子们生活能力的培养,各班级教师在档案册中对孩子们这学期掌握的新生活技能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向家长传递了相信孩子们有“生活力量”的观念。档案册中可以看到每个小班的孩子在这学期的不同生活中都收获了不同程度的成长。

中班的教师们紧密结合了班级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档案册的梳理。中班的档案册里看到孩子们更多的奇思妙想,以及那些让成人发出无数“哇”的时刻。例如,中一班将档案册和班级的“关爱”主题紧密联系,以“爱的飞行计划”命名了整本档案册。中二班的档案册结合了“虫虫”的主题,关注到每一个孩子与幼儿园里的虫虫互动的精彩瞬间。

大班的孩子们即将毕业,这也将是他们在幼儿园的最后一本档案册,对于孩子们来说意义非凡。在档案册的制作中,孩子们大胆地向老师提出了他们的想法,因此“师生共构”就成为了大班档案册的一个关键词。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不仅面临着告别幼儿园,更是即将升入小学。如在大三班的档案册中既可以看到他们对幼儿园的各种不舍,更能从其中看到孩子们为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所做好的各种能力准备。三年的幼儿园生活将会伴随着他们整个成长的过程,成为孩子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至此,本学期“一期一次”幼儿成长档案册分享活动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在档案册中,以孩子们的视角展现他们的成长故事已经成为五幼教师们深入内心的观念。幼儿档案册的意义在于回顾和记录孩子们弥足珍贵的成长瞬间,我们不仅能从每一本档案册里看见孩子们强大的生命力量,更能从其中看见每一个对孩子赋予充足关爱、关心的教师们。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