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工商学院举行“五拒绝、五养成”宣传教育活动阶段性总结大会

时间:2020-12-11 14:33:25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唐小凤 张先丽 冯春清 郑淞月 王梦轩 李佳莲

  12月9日晚,四川工商学院“五拒绝、五养成”宣传教育活动阶段性总结大会在岷江大讲堂西厅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五拒绝、五养成”宣传教育活动深入人心,建立长效机制,促使广大师生将宣传教育持续推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校长夏明忠,党委书记胡增军,副董事长、副校长胡雁,副校长杨夫子、张晓舟、谢明元、黄水荣出席。会议设立了眉山主会场、成都分会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等参会。

  眉山校区会场

2.jpg

  成都校区会场

  眉山校区出席领导

  会上,夏明忠作了题为《明礼修身知书理,笃行致远学以恒》的主题讲话。他指出,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学校围绕“五拒绝、五养成”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开展了做新时代文明健康的工商人、禁毒防艾、防电信诈骗、防金融诈骗、加强安全法制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等主题讲座21场,共21863人次参与;开展禁毒防艾游园会(宣传展)、禁毒知识比赛、演讲比赛、辩论赛、专题学习会、朗诵比赛、征文比赛、光盘行动、海报设计展、宿舍安全及内务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主题班级活动(班会)等主题活动113场,共计87596人次参与。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成绩。

  校长夏明忠作主题讲话

  夏明忠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对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心理素质和行为习惯的培养,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综合素质和德育评价。为此,他向广大师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持之以恒培养好习惯;二是要认真践行“五拒绝”,增强安全法制意识,做到“五养成”,提高学习生活品质;三是要树立科学生命观,热爱、尊重、感恩生命,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四是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者,为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建设和立德树人勤勉治学作出应有贡献。

  张晓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五拒绝、五养成”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与落实,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活动督查组,校领导亲自带队督查。各学院精心组织,学院学生参与度高;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活动开展至今,效果显著,“三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活动机制逐渐成熟,活动受到了多家校外媒体宣传报道。希望全体干部、教师再接再厉、持之以恒,继续发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作用,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5.jpg

  副校长张晓舟作活动总结

  会上,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参与活动的感悟和收获。

  学生代表何兰兰谈到,此次活动对同学们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她表示,同学们将不断反思,在党团组织的指导帮助下,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活动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承诺,刻苦学习,以良好的学业成绩,支持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贡献。

6.jpg

  学生代表何兰兰发言

  教师代表杨思远说到,感谢学校给全体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教育学习机会,此次“五拒绝、五养成”宣传教育活动,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种具体体现。他表示,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把此次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激发学生的求学热情和实践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7.jpg

  教师代表杨思远发言

  “作为学生家长,我们大力支持和赞成学校组织开展的‘五拒绝、五养成’宣传教育活动。”该校体育学院休闲体育本科2班学生胡顺的家长侯文先表示,当得知学校开展“五拒绝、五养成”活动时她感到由衷高兴,“这一活动的开展,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四川工商学院是一所好大学,是一所负责任的大学。接下来,我将与学校密切配合,把孩子培养成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8.jpg

  家长代表发言

  据悉,自10月15日起,四川工商学院全面启动“五拒绝、五养成”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广大师生拒绝网贷、拒绝裸聊、拒绝传销、拒绝毒品、拒绝艾滋,养成勤俭节约、健康生活、干净整洁、坚持锻炼的习惯和良好心理。活动开展近两个月以来,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部署,精心组织各类主题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学两不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