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聚焦优质课堂,合力共促提升

时间:2021-05-28 17:11:05  来源: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涂秘 

  2021年5月25日,成都市现代物流专业职教集团在集团成员单位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一堂好课”教学科研活动,集团秘书长张锦惠、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徐力以及集团11所中、高职院校共计35位老师参加此次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物流专业部部长钟惺主持。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何倩老师和四川交通运输职业学校的陈朋老师各自进行了以铁路运输为主题的示范课展示,两位老师均是2021年成都市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获奖者。何倩老师以工作任务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与教学内容结合。利用课前早会、三分钟小舞台分享观影报告引入课程主题,课堂中真正做到了发挥学生为主体的学习模式,最大限度发挥学生的自主探究学习能力,课堂教学适度游戏化,激发中职学生学习兴趣,特色鲜明、亮点突出。

  陈朋老师则以实训课入手,对接企业工作实际,以企业案例入手,利用工作任务发布,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师耐心指导、反馈,并根据学生的反馈结果进行评价拓展。展示了教师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呈现了一堂精彩的课程。两位老师的献课为与会老师带来了新的思考及学习视角。

  课后,与会老师对本次的教学活动进行现场评课。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的刘帆、成都市现代制造职业技术学校罗道琼老师、四川省双流县建设职业技术学校阳桂平老师、四川省新津县职业高级中学宋学英老师、四川交通运输职业学校杜艳红老师、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钟燕老师、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周建军老师、遂宁市船山职业技术学校刘军老师以及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涂秘老师、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罗宇萍老师分别代表各与会学校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不同角度的点评。两位老师的展示课各有千秋,何倩老师的课注重学生的主体地位,课程思政常态化,教学手段信息化。陈朋老师的课注重案例教学,以企业任务为导向,注重实施过程与反馈,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

  路漫漫而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模式改革中大家将进行更多更好的探索和提升。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