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大邑县初中基础年级英语教研会在晋原初中召开

时间:2021-10-20 17:20:45  来源:大邑县晋原初级中学  作者:张红

10月19日上午,大邑县初中基础年级英语教研会在大邑县晋原初级中学(以下简称:晋原初中)召开。本次教研会围绕单元整体教学开展。大邑县教育局中教室英语教研员王成、高媛以及全县基础年级英语教师全程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教研会在王会老师带来的“This is my sister”单元整合课中拉开帷幕。王会老师以“what's color is it?为导入,按组分发卡片给学生,让学生把卡片按正确的顺序排出单词从而引出本节课的目标单词。以“introduce people”和“identifify people”两条主线设计教学活动,把教学目标分解到每个教学活动中,层层递进,慢慢渗透,虽然课程内容多,但王老师的课堂生动活泼,学生参与度高,课堂生成效果很好,最终达成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

HX9A0060.jpg

HX9A0053.jpg

HX9A0062.jpg

随后,大邑县英语中心组成员、成都市英语骨干教师周娟老师就如何开展单元整体教学开展讲座。讲座从初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的实践背景、初中单元整体教学的设计思路、课例分享三部分来进行。周老师的讲座对老师们如何开展单元教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QQ图片20211020163249.jpg

最后,英语教研员王成老师对王会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了王会老师对教材的解读、对课堂的把握。同时,王成老师对英语单元整体教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回归教材,把握重点;组织整合性的教学活动,将单元内容当成一个有机整体来开展教学,帮助学生对相关的内容形成整体认知,构建完整知识体系。

QQ图片20211020163204.jpg

通过此次主题教研活动,晋原初中的英语老师们学到了很多有效的教学方法,也了解了分析教材的出发点,晋原初中将继续以名师为方向,博采众家之长,一路向前,创造自己的风景。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