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祝贺!四川财经职业学院被命名为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

时间:2023-01-09 14:49:05  来源:四川财经职业学院  作者:江蕾

近日,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七批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及五年期满复核通过对象的决定》,四川财经职业学院被命名为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

近年来,学校在党委、行政领导下,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大团结贡献力量。

为发挥思想引领推动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重要作用,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党委会会前学习、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等学习机制作用。通过举办专家讲座、互动交流、实践考察等形式,让教职工把民族政策、民族理论、民族知识学透学实,融会贯通。加强反对民族分裂教育和民族法制教育,举办民族学生座谈会、“四史”学习教育、学宪法讲宪法等系列活动,强化熏陶和教育。

学校党委将民族团进步工作纳入中心组专题学习

强化师生民族情感培养也是学校开展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举措。为提高对民族文化的知晓度、认可度,学校连续8年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团结月系列文化活动,组织开展欢聚民族年、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少数民族学生锅庄舞大赛、普通话大赛、汉字书写大赛等特色文化活动数百次。为营造民族团结亲如一家的浓厚氛围,依托专门引进的少数民族辅导员开设“山行辅导员工作室”等民族特色工作室,先后举办“9+3”学生参观“汉代陶石艺术馆”和“四川民族文物馆”、民族团结杯篮球联赛、民族语言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等活动。为加强青年学生对民族地区、民族文化的了解,从2015年开始,学校连续6年开展民族地区“三下乡”活动,共组织师生团队40余个、800余人次参与。并将民族地区的羌绣、羊皮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纳入学校非遗文化课堂备选项目。

据了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直以来都是学校的工作重点,学校紧盯少数民族地区发展需求,为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2013年起,学校先后承接“9+3”毕业生高职教育、“1+2”、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培养项目,目前在校少数民族学生1153人,75%的毕业生回到民族地区基层从事财经商贸类工作。2010年以来,学校组织开展各类民族地区干部培训班49期,培训天数438天,培训人数达4498人。学校大力开展民族地区帮扶,同甘孜县人民政府签订《深度扶贫协议书》,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联合承办甘孜县财政局精准扶贫财务管理技能培训班,分批次先后派出多名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定点帮扶甘孜州甘孜县等民族地区。此外,学校通过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捐资捐款夯实基础设施和助学纾困等多种措施帮助民族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据悉,学校3次获四川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定点帮扶工作先进集体”表彰,4次获“四川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或嘉奖单位”表彰。

学校承办甘孜县财政局基层财会人员业务培训

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纤尘积就山。学校将继续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能力水平,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持续发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