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工程职校举行“心理危机干预”班主任培训会

时间:2023-05-08 17:47:19  来源: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曾杨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工作的精准度,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2023年4月24日,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在学术厅举行了主题为“心理危机干预”的班主任培训会,培训会由学校专职心理教师熊萍主讲。

熊萍老师从测评报告说明、整体学生心理测评现状、结果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熊老师表示,心理危机是指个体运用通常方式不能应对目前所遇到的情形而出现的严重心理失衡状态,班主任要从言语上、行为上、生活中去识别心理危机症状的警示信号。熊老师还从心理测评工作的保密原则以及如何为学生建立心理档案等常见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一是防大于治,及时关心;二是求助心理老师;三是联系家长,及时沟通。最后,班主任们与心理老师就班级中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交流。最后,熊老师展示了华西医院为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需要帮助的学生可免挂号预约。

心理健康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全校、医院、社区等一同合力。通过心理测评,为学校育人工作提供第一手参考依据。工程职校将不断总结完善,持续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孩子们阳光健康、快乐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学生在校洗澡时晕倒身亡,初步排除案件可能
学生在校洗澡时晕倒身
陕西一职校男生1天被霸凌2次后坠亡
陕西一职校男生1天被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