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发挥财税专业优势,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志愿者周钦为大运助力

时间:2023-08-29 17:21:07  来源:四川财经职业学院财税学院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周钦

大运会举办以来,美丽的成都向世界敞开怀抱,吸引了不少境外旅客来蓉,很多人在观赛事、游成都的同时都会来一波“买买买”。为服务“带得走的成都”,便利境外旅客在蓉购物退税,成都税务在大运村内设立离境退税服务中心,在大运会期间正式上线离境退税“即买即退”服务。四川财经职业学院财税学院2021级财税大数据应用3班周钦为本次服务中心志愿者。

税务志愿者为国际税收“添便利”

据周钦介绍,本次离境退税服务中心有两种退税办理模式可供选择:一种是常规退税模式,需要自己保管商品,不能拆封使用,在离境时完成海关核验后再申请退税;另一种是即买即退模式,区别于其他大多数城市,境外旅客无需质押信用卡额度,现场就可即时收到退税款现金。周钦表示:成都税务在全国首创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方便境外旅客再购物时便捷支付,旅客购买商品后不用自行携带,由店铺邮寄至机场,离境时到天府国际机场取件并完成海关核验即可,这也是成都税务在常规退税模式以外推出的又一个创新亮点。

大运会期间,周钦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境外旅客提供“一对一”专业服务,用流利的英语介绍退税政策,耐心辅导办理退税申请,她们专业、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境外旅客的高度评价。周钦介绍到自己所在的岗位是离境退税服务中心的操作岗,其工作是帮助境外旅客开具发票及退税申请单并完成退税。她表示在离境退税服务中心的工作虽然忙碌紧凑但充实有意义:忙碌在每天12个小时+的工作时长上,充实在帮助他人和提升自己的过程中;同时在离境退税服务中心工作能将掌握的税务相关专业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确保工作准确高效,提升自我综合能力。

税务志愿者为城市志愿服务“添暖意”

周钦向记者说道:在退税服务中心,每天能够遇到许许多多不同国家的人,感受不同国家的文化。在工作之余也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和事,有次在上班的途中遇到了三位南非运动员在地铁站找不到路,不会坐地铁,她热情的带着他们回到了大运村,运动员们第二天找到周钦上班的地方送礼表示感谢,他们也成为了朋友。

认识在实践中不断加深,能力在实践中不断磨练,本次经历使周钦对于志愿精神有了更深的认知,对税务相关专业知识有了一定运用理解,工作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向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她表示在今后将在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中努力学习,创造价值的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永不言弃,砥砺前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周钰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学校回应官网显示色情内容:已联系运维公司临时关闭
常州一学校回应官网显
职业学校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启动
职业学校名师名校长培
5折买火车票!录取通知书也能用
5折买火车票!录取通知
网曝广州一学校食堂内吃出胶制异物
网曝广州一学校食堂内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