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凝“新”聚力,大邑职高助力新教师“转变角色”

时间:2023-09-05 17:43:31  来源: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  作者:张红 通讯员 王颖

为了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更好地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蓄力”,2023年8月31日,大邑职高召开2023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培训包括学校幸福教育理念及实践、师德师风学习、教学工作、德育工作等多项内容,内容丰富详实,为新教师的角色转变奠定了基础。会议由科研室主任王蓉琴主持。

学校党总支书记余治平围绕“幸福教育理念及实践”向新教师们讲述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幸福教育的由来、幸福职业教育“1128”理念系统等。余书记着重强调了大邑职高“三千”精神,即“千方百计、千难万险、千家万户”,并希望新教师们能够将大邑职高的核心价值追求“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代代相传。

党政办吴秀丽主任对新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的培训。吴主任首先对新教师的自我介绍进行点评,说到具有沉着、冷静和内容丰富等特点的自我介绍才能让人印象深刻。接着,吴主任亲切地向新教师介绍本校的管理制度、教师专业发展及评优晋级等情况,让新教师在未来的工作中不迷茫。

学校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黄渭蓉就德育工作向全体新教师开展了培训。黄副书记通过破冰游戏让新教师体验到小习惯的改变有可能带来完全不同的结果。她依据中职学生的特点指出好教师应具有的品质,重点阐述中职生在以往学校及生活中被忽视的现状,提出中职教师更应该做到尊重、关注中职学生,谈到尊重应当体现在课堂上给学生惊喜,体现在教育细节中引领学生成长。

最后,分管教学的孙巧副校长对教学工作进行讲解,包括教学的基本环节,以及每个环节最应该注意的事项。他指出作为新教师,最佳的提升方法除了多实践,还应该积极请教经验丰富的教师。孙副校长还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解读教学事故,指导新教师善用策略巧化解。

通过一系列的专题培训,新教师们对学校发展、教育教学工作都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与认识,愿新教师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星空中,时刻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为大邑职高的发展添砖加瓦。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紫薇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学校回应官网显示色情内容:已联系运维公司临时关闭
常州一学校回应官网显
职业学校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启动
职业学校名师名校长培
5折买火车票!录取通知书也能用
5折买火车票!录取通知
网曝广州一学校食堂内吃出胶制异物
网曝广州一学校食堂内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