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弘扬民族文化,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学子体验巴蜀汉陶

时间:2023-10-26 16:34:11  来源:成都石化工业学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李忠强

10月24日,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幼儿保育专业学生走进巴蜀汉陶艺术中心开展劳动体验活动。

1.jpg

据悉,彭州巴蜀汉陶制作技艺,被列为第五批彭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成为彭州陶瓷文化瑰宝殿堂中的又一颗明珠。

王武老师首先带大家参观了生产车间,在参观的过程中为同学们介绍了陶艺的历史起源、巴蜀汉陶的精妙之处以及在新时代下新工艺、新技术所创新出的新产品。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成品展览馆。通过王老师的介绍,同学们不禁感叹:巴蜀汉陶是泥与火的艺术,是传统工艺和现代工艺的结合,作品品质优良、工艺细腻、风格古朴、造型典雅,无疑是镶嵌在彭州版图上一颗璀璨明珠。

最后,同学们结合专业特点,发挥绘画优势,简单体验了汉陶的制作。

陶艺是一门需要耐心、需要细心、需要认真用心体会的课程。一件作品,需要花时间反复修改和制作。通过先塑型到上釉再到烧制的过程,同学们能在不断地实践中了解泥塑的规律和要求,慢慢地学会细心和耐心,形成了细致做事的习惯,塑造健全而优良的人格。

浏览量:  责任编辑:周钰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无老师现场授课 广东一学校近700名新生集体退学
无老师现场授课 广东
安徽一职校回应拆除所有宿舍插座
安徽一职校回应拆除所
按偷盗处分?学生私取被查收电动车
按偷盗处分?学生私取被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3名霸凌女生现身宣传片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3名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