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举行拾物驿站成立暨雷锋志愿服务点揭牌仪式

时间:2024-03-06 14:01:34  来源:四川财经职业学院  作者:罗兰杰

  为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按照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和共青团四川省委有关工作部署,2024年3月5日,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拾物驿站成立暨雷锋志愿服务点揭牌仪式在学生公寓“一站式”书香社区举行。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潇,党委委员、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郑代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田刚成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揭牌仪式。

DSC08648.JPG

  成立拾物驿站旨在引导财院学生在校园生活中自觉捡拾失落在各处的各类物品,主动上交到“拾物驿站”,帮助失主及时寻回自己的物品,对长期无人认领物品进行拍卖、捐赠等方式帮助困难学生。通过捡拾活动培养同学们养成节俭节约、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爱心奉献等优良品质,引领校园处处、人人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的良好风尚。

DSC08576.JPG

  罗潇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加强自身修养,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从小事做起,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以实际行动传承践行雷锋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学校要依托一站式书香社区,切实推动青年志愿服务阵地建设,不断培育“小而美”的志愿服务项目,强化志愿服务有效精准供需对接,从细微处着眼开展校园师生日常所需的志愿服务。

DSC08602.JPG

  志愿者队员肖雨婷在发言中号召全院同学都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来,用大家的爱心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有礼的川财人,争做新时代有为追“锋”青年。

DSC08612.JPG

DSC08629.JPG

DSC08676.JPG

  近年来,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持续深入,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志愿者,为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添砖加瓦。

  图文由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提供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新余火灾致培训学生和住宿旅客受困
新余火灾致培训学生和
女孩去学校推荐的诈骗公司实习后被捕
女孩去学校推荐的诈骗
四川拟出台管理办法规范中职学校命名
四川拟出台管理办法规
大一女生校内坠亡生前疑遭舍友辱骂
大一女生校内坠亡生前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