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校级联动、科研共长 双中万科开展教学评价课例研讨暨开题准备活动

时间:2020-10-23 13:34:01  来源:成都市双流中学万科实验学校  作者:江蕾 通讯员 王聪 舒静洁

  为推进区域“教学评一致性”课题研究工作,形成校级联动、科研共长,2020年10月21日,成都市双流中学万科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双中万科)秉承双流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提出的“共研共享共成长、研教研学研课改”科研宗旨,开展了“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评一致性’实践研究子课题”初中三组教学评价课例研讨暨开题准备活动。双流区教科院赵剑云副院长、双流区教科院教育改革研究中心易恩主任莅临双中万科指导,课题负责人和主研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例研讨

  活动在双中万科陶晓花老师执教的《How often do you exercise?》课例中拉开帷幕。陶老师首先以图片引入,让学生用英语简单交谈自己以及班上同学在空闲时间从事各项活动的频率,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从而自然导入到阅读篇章的学习。课堂目标明确有梯度,评价任务精准有实效,教学过程流畅清晰,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性。课后,陶晓花老师代表双中万科课题组从教学目标、评价任务、磨课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这节基于“教学评一致性”课例的设计思路。之后,课题联组成员就陶老师本次课例进行了积极深刻的讨论和全面多元的点评。

  专家指导

  课题组老师交流研讨结束后,易恩主任对课例进行了点评指导。一是对参研人员的课例研讨提出要求,听评课过程中着重关注学生学习目标达成情况,更加关注课堂预设及实施情况,有意识地对课堂片段进行切片分析。二是对联组开题工作从理论和操作层面都做了详尽的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赵剑云副院长从教师研读课标加强理论学习,到灵活逆向设计教学评价,再到学历案各要素的编写,对课题组成员进行了系统而精准的指导。赵副院长还鼓励联组继续加强交流分享,促使各学校之间相互学习,借鉴课题成功经验,让研究工作更具有实效。

  工作发言

  席向东副校长代表双中万科做了工作发言。在对学校课题实施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后,对教师践行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评一致性”的课堂教学评价,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科研能力,实现“以学定教,以教促学,以研促教”,促进学生深度学习,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提出了殷切希望。

  最后,联组牵头学校艺体中学周老师针对教学研究过程中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科研方向做了指导安排。

  钟灵毓秀升华气,我辈蓬勃向朝阳。展望未来,双中万科将继续秉持教育初心,齐心协力,脚踏实地,以“教学评一致性”课题研究为载体,提升教师素养,创建“教师幸福、学生快乐、社会认可、学校提升”的现代有内涵的校园。砥砺前行,静待花开!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