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崇州市蜀城中学召开传染病防控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12-18 15:56:20  来源:崇州市蜀城中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梁琼 丁潇雅

  针对近日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情况,为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部门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月18日上午,崇州市蜀城中学召开传染病防控专题培训会,全体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邓强主持。

  会上,团委书记邓强首先介绍了国内外疫情的严峻形势,要求全校师生要时刻保持警惕。接着,邓书记宣读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举措,号召“每一个蜀中人都应当尽一份力量,担一份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邓书记对本周放假安排做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错时放学和返校,避免人员聚集;二是往返途中和外出注意防护,做到“两点一线”,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时上传健康码行程码,规范填写健康手册,出现不适及时就医;三是注意饮食安全,注意采购冷链食品、生熟分开、及时洗手、公勺公筷。

  校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吴红雨补充强调:第一,要充分落实疫情防控防护的各项措施,要注意通风、消毒、勤洗手和规范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第二,注意个人卫生和校园环境卫生,阻止病菌传播。最后,吴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崇州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公告》,告诫同学们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防疫流程,不瞒报谎报行程、不信谣不传谣、不侵犯新冠肺炎患者的隐私。

  据悉,蜀城中学为了将疫情挡在校门之外,以疫情为令迅速行动,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行政扩大会”,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随后召开了班主任会议和全校职工大会,层层落实防疫工作,并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家长加大宣传力度,展开精准摸排,确保防控工作实效。在上周取消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周末休假,所有行政领导在平时值班安排基础上,增加防控疫情专项值班,筑起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本周,为了解决外地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采取了“愿留尽留”的弹性放假制度,并安排生活老师、值班老师关心关怀陪伴留宿学生。

  本次会议,使全体师生进一步认清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明确了责任,坚定了信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信在上级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在全体师生和家长的认真落实下,蜀城中学一定能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健康!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