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传递卓越 引领成长 石室联中(西区)开展青年教师成长系列培训

时间:2021-04-14 14:55:09  来源: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张金金 周玥 张清 李晓梅

  4月的成都春寒料峭,教师的成长马不停蹄。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暨“传递卓越、引领成长”青年教师成长系列培训在学校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分管领导谢英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张清主任、教务处李晓梅主任出席本次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张清主任主持。

  张清主任主持教师培训活动

  为了更好促进青年教师的发展,培训活动邀请了学校经验丰富,教学成果显著的青羊区优秀教师、青羊区赛课一等奖获得者罗建平老师;青羊区优秀班主任、十佳教师、英语高级教师方艳老师进行教育成长分享。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交流

  首先由罗建平老师进行分享。罗老师强调备课非常重要,细化上课的每一句过渡词,新教师应该写详案,逐字逐句斟酌,以课件为载体,上好每一节课。听课是一个新教师成长的必备条件,多去听其他老师特别是骨干教师的课,扬长避短,促使自己不断进步。再次,不失时机,抓住可以上公开课的机会让自己快速成长。每一次公开课的准备、磨课到最后正式上课都会让自己受益匪浅。研究中考试题,把握命题方向,及时调整教学设计和作业检测。良好的课堂管理是保证,强化每一节课的课堂秩序,不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爱上这个老师、爱上这门课从而不断提升自己。

  罗建平老师主题分享

  然后,方艳老师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第一方面:习惯的养成,不管是哪个学科,教师一定需要在接手班级初就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教师有多少付出就会有多少收获。教会学生学会独立思考。学生一定要学会自己做题,正确的价值引领,确保检测效果的真实性。努力追求过程的完善,而不是在乎结果的成败。第二方面不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设置有趣的课堂活动让学生多一些表演,多一些参与,表现欲和求知欲有机融合。第三方面,在课堂上下功夫,极大提升课堂有效性。通过对学生有效信息记录课堂反思,不断精益求精。通过预估学生的问题,不断研究教材、深挖教材、深化课堂。第四方面定时监测、定时评价学生学习状态。教师可以从上课、作业等方面及时调整、及时补救。和孩子们一起成长也很重要,从方方面面不断学习。多给予学生表扬、多鼓励学生。方老师也从英语学科方面给了很细致的指导,给新进教师们一些启发。

  方艳老师主题分享

  谢英副校长工作指导和总结

  在两位骨干教师经验分享后,谢英副校长对本次培训做出总结。谢英副校长谈到,青年教师要向学校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多汲取养分,并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寄予厚望,勉励青年教师要主动学习,主动作为,主动发展,在石西浓厚的教育教学氛围中成长和进步,为学校构建“强校发展,高位突破,品质凸显”新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