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深度调研提质量,青羊区教育局、教科院到成飞中学调研

时间:2021-05-11 10:55:14  来源:成都市成飞中学  作者:赖波

  为进一步落实“强校工程”各项工作,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加快学校品牌建设,青羊区教育局和教科院的领导、专家于5月7日对成都市成飞中学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专题调研,青羊区教育局教育考试中心张勇主任、中教科张开进科长、青羊区教科院邵开泽院长、张航副院长等领导和各学科教研员和泡中各学科备课组长一行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王东副校长首先向调研组领导和专家作了题为《新校区 新机遇 新发展》的学校工作汇报。王东副校长表示,近年来学校初高中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教育教学工作连续获得成都市教育局表彰,高分段学生不断增加;中考重点率和普高上线率进一步提升,保有率超过全区平均水平。为促进学校发展,学校将采取以下措施:1.以“新校区、新机遇”激励教师团队建设;2.专家和名优骨干课堂示范,教研带动;3.联动名校和企业,共同发展;4.抓集体研究、科研引领;5.对“四步活学”课堂再研究、再学习、再优化;6.五育并举、协同发展。王东副校长表示:“我们将在狠抓课堂效率、深化教学研究、优化作业布置、严格手机管理、规范课外读物、完善评价体系等方面继续着力,切实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面对新校区、新评价、新高考,我们一定会把握住新机遇,促进学校更高品质地发展。”教科院邵开泽院长充分肯定学校近年来教育教学质量所取得的进步,同时希望学校从抓课堂,抓管理,抓评价,抓课题研究聚焦课堂,以强校工程为契机全面提升学校品牌,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

  汇报结束后,各学科教研员深入初高中课堂听课并适时反馈诊断。

  下午,调研组成员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集中反馈交流会,会议由区教科院联络员佘小林主持,学校全体领导、各教研组长和全体上课教师参加了反馈交流会。

  青羊区教科院张航副院长肯定了学校采取的提质措施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找准点位、加快特色高质发展,认为上课教师充分尊重学生的学习主体地位,作业训练的量、节奏和标高合适,对准中高考有针对性。张航副院长最后建议老师们要注重细节,认真备好每一节课、有效上好每一节课、认真改好每一本作业,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羊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育考试中心张勇主任表示,学校近几年不断发展变化,保持着前进的步伐。学校要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满足家长和学生对高质教育的需求。初中要借助强校工程,借鉴其他学校优秀经验,提升质量、打好基础。高中要调整发展定位,提档升级,争取成为区内领头羊。张勇主任强调,学校要采取更多有效措施,既抓毕业年级也抓起始年级,既抓学生常规也抓教师常规,打破学科和年级间的壁垒,全校一盘棋、全员一条心,全体师生铆定方向、鼓足干劲,学校必将迎来更加光明辉煌的前途!

  青羊区教育局中教科科长张开进表示,历史赋予了学校新的使命责任,每一位教师都要为学校发展思考谋划。学校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借力强校工程、抓好新校区建设、全力争创省一级示范校。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提振信心,从每一堂课改变积累。学校要加快改革前进的步伐,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吸引更多优秀学子。

  各学科教研员对上课教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积极评价,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希望全体教师强化研究意识,研究作业、研究学生、研究教学、研究教材、研究考试、研究课标,抓住课堂阵地、强化集体备课、落实责任分工、深化课题研究、借力交流互动,全面推进学校质量提升。

  最后,余泓校长作总结讲话。余校长感谢上级领导和督导专家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希望专家们多到学校来指导工作。余校长表示,学校将不负上级重托,不负家长期望,全力创建省一流普通高中,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实现以下目标:1.初高中教育质量区域领先;2.创建全国航空特色学校;3.一次性通过省一级示范校创建。

浏览量:  责任编辑:高宵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