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庆祝建党百年 成都西北中学实验学校师生听红军爷爷讲党史

时间:2021-05-24 16:18:35  来源:成都西北中学实验学校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唐小丽 朱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丰富少先队员党史学习教育,5月14日,成都西北中学实验学校(43中)的师生参加了由长城社区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听老红军讲红军故事”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主讲人是老红军杜正楷爷爷。九十多岁的杜爷爷,年轻时是飞行中队教练,在抗美援朝期间,曾带领士兵成功摧毁美军雷达站,立下集体一等功,如今还奋战在讲堂,希望能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杜爷爷以军人的经历告诫同学们:不要计较于生活琐事,要把精力放在为人类的事业做斗争上,为人类谋幸福上。让少先队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红军精神洗礼。

  报告结束后,张婉珮同学代表学生致辞,表达对杜爷爷的敬意,并为杜爷爷送上鲜花。

  少先队员们围着爷爷,细细聆听着更多党的历史故事。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社区工作人员和杜爷爷一起观看了红色经典影片《金刚川》。

  伟大胜利来之不易,伟大事业任重道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时代青年要进一步铭记历史、砥砺奋进,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续传承和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